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PKID携手故宫、《国家宝藏》少儿图书等IP 探索中国传统文化科普新路径

资讯 Tom    2018-07-30 16:49

以《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国家宝藏》为代表的传统文化节目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人们对于传统文化的向往逐渐被唤醒。日常生活中,汉服、国学、国潮等传统文化元素也受到更多人的推崇。这背后正是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和政府大力推广传统文化教育的成果,中国传统文化正在经历从“国内热”到“全球热”的变化。值得注意的是,这股中华文化复兴热潮的背后不乏互联网公司的身影,它们正为传统文化的科普提供了各种平台和机会。

近日,全球领先的在线少儿英语品牌VIPKID,先后联手故宫、《中餐厅2》、中信《国家宝藏》图书,打造“中华传统文化季”,用线上英语教育的方式在中国4-12岁的青少年中推广中华传统文化,并借助旗下4万余名北美外教推广中国文化出海,在全球掀起“中华文化热潮”。

据悉,VIPKID和现象级美食IP《中餐厅2》的合作,以“尝尽东方游说世界”系列公开课等形式向世界传递中国文化,让全球的华人家庭爱上中华美食,了解中国美食文化,助力孩子成长为具有世界眼光与国际意识的“全球公民”。此前,VIPKID还和故宫合作首创了故宫文化中英文线下体验课,在双方联合开展的故宫文化课堂上,故宫老师结合实物藏品向来自VIPKID的外教与小学员进行讲解,收获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接下来,VIPKID还将继续推出故宫系列线下课程,与孩子、外教和故宫老师一起,漫步故宫,了解故宫文化。在7月31日推出的“故宫匠心”系列课程中,孩子将在故宫老师的讲解下了解关于皇帝玉玺和宫灯制作的历史知识,跟着外教学会用地道英文介绍玉玺文化,并亲手刻制属于自己的印章。此外,在8月9日的“故宫颜色”课程中,故宫老师将为孩子和外教们解析清朝八旗甲胄和华彩御章,共传中国服饰之美,在中英文课堂中体悟清朝军事历史的独特质感,和孩子、外教一起向世界传达“故宫之声”。孩子们跟着外教学会边动手边用地道英语介绍故宫文化,在趣味学习中向全世界传递中华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VIPKID与中信出版集团《国家宝藏》图书合作,重磅推出了全球首个国家宝藏在线公开课。来自VIPKID的北美优秀外教用英语向海内外的学员分享国宝文化,并通过“国家宝藏守护V计划”,用生动形象的视频教小朋友用英语向世界介绍国宝,提升孩子们的英语水平。与此同时,用户通过中英双语形式来了解国宝背后的故事,并参与寻宝答题,成为国宝守护超人,边玩边学习国宝知识,感受传统文化。VIPKID借助在线互动英文课堂让八大国宝“活”了起来,帮助孩子们收获文化交流的全球化视野。

教育品牌x文化IP双向互利,“寓教于乐”让中国传统文化更鲜活

此前,国家教育部出台了一系列针对中华传统文化教育的指导政策,其中提到:“加强传统文化教育,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民族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向青少年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包括VIPKID在内每个教育平台的使命和责任。中国的青少年通过互联网与世界各国各种各样的文化相接触,与世界各国的青少年形成双向沟通,他们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和继承的主要群体,在年轻一代心中激活传统文化生命力变得尤为重要。

将传统文化插上互联网平台的翅膀,VIPKID联合文化类大IP,让传统文化可视化、互动化、双语化,用更加寓教于乐的方式,让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心生敬畏和好感,从小建立文化自信和文化归属感。

对此,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每个时代的文物工作者都有不同的使命,我们今天要面对的,是更加艰苦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过程,‘活起来’三个字,对我们实现这个目标影响很大。”VIPKID正是在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不断尝试实践。

VIPKID不断强化自主研发教材的质量和内涵,扩充平台的优质内容和课程,让中国孩子能获得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在线学习体验。为了让教学内容更符合中国孩子的兴趣,VIPKID在课程中融入了更多本土化的内容,比如郑和下西洋、司马光砸缸等耳熟能详的故事,便于中国孩子通过中国传统文化更快速地理解和学习英文。通过在线“浸入式”教学,VIPKID帮助消除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对英语交流的排斥感,快速培养起孩子的英语语感,提升未来英语学习的效率。

全球化互联网教育平台助力中国传统文化出海

在“互联网+”的时代,全球化进程不断加速,中国传统文化被互联网平台重新唤醒和激活,VIPKID让传统文化变得可感知、可触摸、可互动、可体验。VIPKID作为一家中国的少儿英语在线教育品牌,深耕于中国文化,成长于本土市场,却具有全球化的基因,它能够将中国文化与西方文化进行全新融合,打造最适合中国青少年学习的平台。

目前,VIPKID在北美地区拥有超过4万名外教,具备ESL教学经验及当地小学教学经验。教师们从小在地道的西方文化中成长,他们对于自身文化的理解远超于中国的教师。而随着近年来海外掀起的一股“中国文化热”,不少国际友人也争相开始学习中文,对中国文化表示了强烈的好奇心。带着对中国文化的求知欲与激情,外教们能够以身示范,帮助孩子们了解西方文化、中国文化以及二者之间的异同,用科学的教学方法达到融会贯通的效果。未来,VIPKID更要赋能全球师资,通过整合全球教育资源,给孩子们构建全球化的大课堂。

而VIPKID不止深耕于英文教学,其2017年8月还推出了全球首个100%浸入式教学在线少儿中文教育平台LingoBus,正式发力中文出海业务,并希望能够用中文连接世界,让世界小朋友彼此更好地沟通。目前,LingoBus全球注册学员超过万名,用户遍布至五大洲,包括美国、加拿大、埃及等73个国家和地区。

随着全球化不断推进,中国经济迅速崛起,这对互联网平台而言正是扬帆起航的最好时机。作为一家天生全球化的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公司,VIPKID不仅注重不断提升产品内涵,更是坚持“走出去”,目前,我国对于让中国文化弘扬海外的需求不断提升,而VIPKID与“故宫”、中信《国家宝藏》图书的相继合作则架起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桥梁。传统文化需要借助互联网教育平台走出去,互联网教育平台也需要通过传统文化来树立中华少年们的自信,从而拓宽孩子们的国际视野,最终走向世界,双方的目标是一致的。未来,VIPKID将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中西方文化传播提供沟通互鉴的窗口,将更多中华文化精华输出海外。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