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应用宝公布星APP6月榜单 视频社交为APP引流注入活力

资讯 TOM    2018-07-19 14:13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视频社交在年轻网民群体中的接受程度和火热程度持续攀升。这一趋势在腾讯应用宝近日发布的“星APP”6月榜单中很好地得到了验证,“DOV”是一款主打视频社交的APP,“咪咕音乐”、“美篇”等APP同样具有视频功能,三款APP借助视频社交手段均获取到海量用户流量,在移动互联网流量竞争中成功突围。

腾讯应用宝公布星APP6月榜单 视频社交为APP引流注入活力

图:腾讯应用宝“星APP6月榜单”

在经历过图文、语音之后,移动用户的兴趣点逐渐向视频方向转变。视频尤其是短视频已经成为当下年轻用户的另一种社交语言。因此,不少APP开发者为迎合移动用户社交习惯的改变,在产品功能上不断更新迭代,加入短视频、直播等功能,优化社交分享能力,以求吸引到更多用户流量。研究应用宝“星APP”本期上榜的应用可以发现,越来越多的中长尾应用凭借着视频社交功能,成长为用户量和活跃度双高的潮流应用。

其中,2018年1月上线的“DOV”是一款定位视频社交平台的APP,拥有“日迹”、“相机”、“聊天”三大功能,旨在满足用户通过视频随时记录生活、与朋友分享当下的需求。由于操作简单、社交属性强大,“DOV”上线后长期位居应用宝软件流行社交榜前列,成为移动互联网市场一款不可小觑的新锐应用。

除了视频类APP,“咪咕音乐”等音乐类APP也意识到视频社交所拥有的强大引流能力,开始在产品功能层面加入更多视频化社交玩法。如“咪咕音乐”在持续扩充海量音乐资源的同时,在平台内新增超清直播、短视频等版块,让用户通过“咪咕音乐”APP就能够直接观看音乐会直播、回放,与全网观众评论互动。因此受到众多用户的青睐,其6月用户活跃度遥居同类APP之上,晋升“星APP”6月榜单流行应用。

另一款成功登上应用宝“星APP”流行榜单的“美篇”,则深耕垂直细分市场的图文编辑。“美篇”锁定了移动用户偏好晒视频、图片的习惯,支持插入100张图片、背景音乐和视频,可以任意排版,让用户能够随时在朋友圈通过视频的形式晒出自己的精彩游记、生活小故事等。凭借着视频社交功能,“美篇”在移动互联网用户存量市场获取到海量优质用户流量,目前,“美篇”全网用户数已突破5000万,成为移动互联网的超人气APP。

此外,“疯狂体育”、“MUSLOG”、“创世对决”、“山海异闻录”、“央视影音”、“喜马拉雅”、“魔力宝贝”等APP同样获得了不俗的用户流量和下载量,在激烈的移动互联网竞争中脱颖而出,携手登上腾讯应用宝“星APP”6月榜单。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