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山集团举办民乐文艺交流会,零距离感受民乐魅力

资讯 TOM    2018-07-31 11:35

7月20日,在南山老年大学讲演厅里举办了南山集团公司民乐文艺交流会。集团公司主要领导、企业员工、居民及业主代表等数百人到场观看了演出,零距离感受了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

活动中,五支乐团的代表首先走上舞台,向观众介绍了各自乐团和演奏曲目的情况。随后,由快乐夕阳红乐团带来的民乐合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和《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朴实欢快、深情激昂的旋律调动起现场观众的热情。

在演出中,南音山风海韵民乐团、阳光民乐团、南音爱爱乐团和南山物业民乐团依次登台,演奏了一曲曲耳熟能详的经典乐曲。其中,器乐小合奏《彩云追月》风格轻快,描绘了浩瀚夜空的景色;器乐协奏《临安遗恨》,寄托出对英雄的追思;古琴禅舞《关山月》琴音古朴苍茫,舞蹈柔美,意境深远,令人回味无穷;二胡二重奏《莫斯科的回忆》用民乐演绎了俄罗斯名曲的魅力;弦乐四重奏《小城故事》曲调甜美、蕴含活力;《花儿与少年》高亢悠扬,淳朴清新;乐器小合奏《浏阳河》,熟悉的旋律在观众中引起强烈共鸣;压轴的 《金蛇狂舞赞南山》以热烈欢腾、昂扬激奋的旋律,展现出南山居民、业主的新生活,抒发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活动中,评委团还分别就节目的曲目编排、舞台表现等方面做了点评,并公布了第三场比赛中的各队名次。

民族音乐绚丽多彩,是中国传统文艺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南山集团有限公司定期举行民乐文艺交流活动,不仅为众多民乐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其目的也在于重现民乐经典、弘扬传统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南山广大居民、业主和师生的艺术综合素养和审美素质,用优秀传统文化成风化人,不断提升集团公司的文化软实力。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