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注意!8月起开车前往深圳梅沙、大鹏须预约,违者扣3分罚300元

资讯 TOM    2018-07-31 12:06

根据深圳交警通报,今年8月的双休日及十一期间,深圳东部梅沙、大鹏片区将实行预约通行,违反规定将被“扣3分,罚款300元”。

梅沙与大鹏片区将预约通行

据悉,深圳东部景区节假日交通拥堵问题是长期困扰深圳交通的痼疾,对片区居民的工作、生活、商业活动也造成了严重影响。

7月26日,深圳交警通报,为避免交通拥堵和景区爆满带来的救援、安保、维稳问题,保障道路交通整体的安全、有序、畅通,营造优质景点和高品质的交通服务环境,在今年“五一”试行大鹏半岛预约通行的基础上,将于今年8月及“十一”期间,进一步试行东部梅沙、大鹏两个片区节假日预约通行措施。

注意!8月起开车前往深圳梅沙、大鹏须预约,违者扣3分罚300元

其中,梅沙片区含大梅沙、小梅沙、东部华侨城,西起盐梅路三洲田公路路口,东至盐梅路深圳海关小梅沙教育培训基地,北至东部华侨城围合区内所有道路(不含盐坝高速)。

大鹏片区是指迭福山隧道以南(含迭福山隧道)大鹏新区所有道路。

不预约通行扣3分罚300元

深圳交警指出,预约通行时段为8月11日起的所有双休日(8月11日、12日、18日、19日、25日、26日),“十一”假期(10月1日-10月7日)。

预约车辆为9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这类客车必须经网络预约成功,才能进入预约通行区域。深圳交警部门将通过在出入预约区域的关键路段、节点的车牌识别卡口进行识别,违者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处300元罚款、扣3分。

通过手机APP即可预约

注意!8月起开车前往深圳梅沙、大鹏须预约,违者扣3分罚300元

“我的深圳”APP

市民可以下载“我的深圳”APP,点击首页“东部预约”模块即可预约,预约时段为上午(0点至12点),下午(1点至6点),晚上(7点至23点),预约成功后将收到短信提醒。
除了预约出行,市民还可以通过“我的深圳”APP体验远程事故处理、电子证件等700余项便民功能,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优质高效的政务民生服务。

预约要提前2周且有配额限制

值得注意的是,预约通行采取的是配额制,梅沙片区、大鹏片区分别设定预约配额4万个,其中个人预约配额3万个,商户预约配额1万个。

需要提醒的是,预约将于公休日、节假日前两周开启,7月30日早8点起即可开始预约8月11日、12日的周末出行,每天均会放出一定的预约指标。允许分别预约梅沙和大鹏两个片区。

预约可在当天随时通过手机取消,但反复取消后重新预约3次的,取消此次节假日的预约资格。因交通拥堵、事故等原因未在预约时间内抵达的,可在手机“预约查询”界面进行“延误上报”,系统将自动延长预约到达时间6个小时,不视为违约,免于处罚。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