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除快递行业“大件歧视” 德邦快递这次火力全开

资讯 Tom    2018-07-09 09:51

“不出于户,已知天下”,在互联网的环境下,现代人已经进一步实现了“老子”所说,并且不仅仅如此,现代人还能够足不出户的接收全世界各地的货物,这则要归功于日渐发达的快递物流行业,德邦、顺丰、三通一达随处可见,而德邦在大件快递上的发力可谓震动了整个行业。

大件快递是行业难题也是机遇

从日常的小件生活物品、公司文件,到家具、家电等大件物品的寄送,快递使人与货物联系更紧密,极大的方便了现代人的生活、工作。但在发展过程中,快递物流行业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其中,“大件歧视”越发凸显。

在快递物品越发多元,大件物品的邮寄成为越来越常见的需求时,有些快递公司有时候却没有大件服务,或者不给走快递,找各种理由推脱不接收大件,更不用说送大件上楼,这就是所谓的“大件歧视”。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大件行业与小件行业在运营分拣和运输搬运上是有区别的。

当前主流快递公司都在小件市场精耕细作多年,形成了专做小件的运营体系,小件的按票提成也使快递员更倾向于小件优先,在分拣方面,小件专用分拣线也更成熟,半自动、全自动全面普及。

同时,相较于小件快递而言,大件快递的运输、搬运都不方便,在这些因素的作用下,小件快递自然更受快递公司的青睐,尤其是到了旺季,相关快递企业为了维持小件运营通畅,便对大件运营进行限制。

但行业痛点的出现也往往意味着新的机遇,根据物流采购联合会的信息,中国大件物流2015年的市场规模达8943亿元,2015年B2C电商大件物流总费用120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65%,而据贝恩咨询公司预测,大家电、家装等品类到2020年电商渠道渗透率将分别达到55%和25%,大件快递已经形成了庞大的市场并且具备巨大的潜力。

德邦进一步开拓大件快递 未来每年投入35亿

对各快递公司而言,打进快递意味着新的发展契机:与其在小件快递中争得你死我活,不如去抢大件快递这块新蛋糕。德邦、中通、圆通、韵达、顺丰和百世等均推出大件快递业务。

但想要培养出用户习惯、赢得口碑和更大的市场,快递公司就必须回归问题的原点,在运营分拣和运输搬运上要有更巨额的投入,提供更好的服务。在这一点上,德邦所下决心可谓最大。

在7月2日德邦物流更名为德邦快递的发布会中,德邦轮值CEO、快运事业部总裁韩永彦宣布德邦大件快递“从原来的3公斤—30公斤升级为3公斤—60公斤”,“突破最后一米实现服务零距离”,“德邦未来每年投入35亿,构建大件快递运营体系。”

消除快递行业“大件歧视” 德邦快递这次火力全开

这其中的任何一点,对于大件快递而言可谓是重磅炸弹。具体来看,“大件快递3~60kg”是围绕两项核心服务:“上至40kg,100%免费上楼”和“上至60kg,包接包送”,将为所有用户提供一体化的大件快递解决方案。在大件快递重量上的加码,意味着大件快递市场的进一步拓宽,并且,“突破最后一米”则表明德邦在服务上的进一步升级,做到了真正的送货上门,这将带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对德邦自身而言,这则意味着在大件快递运营、分拣上技术和服务优势壁垒的建立。如其积极构建的与大件快递市场需求相匹配的“大件体系”,涵盖了三大系统、六大支撑。

其中,三大系统是基于数字化双胞胎技术应用而打造的智慧系统,包含智慧末端、智慧场站、智慧运力。这些智慧手段均是基于大数据算法和IT技术来实现系统和数据提升业务。比如智慧场站,主要是通过AI和大数据等技术对车载货物信息进行深入分析,辅助车辆停靠到最优点位的距离,同时优化货物的分拣路径;智慧运力,通过物联网、车联网技术的应用,运输车辆的转弯半径、时速、油耗随时在后台得以控制。

六大支撑体系则分别为大件基因、全链匹配、网络雾化、川流不息、安全闭环、人才驱动。拿安全闭环来讲,德邦快递通过门店和转运场100%联网监控,搭建天网系统,监控货物中转的每一个环节,全程可视,确保货物安全。

在此基础上,未来每年35亿的投入则为德邦进一步发展大件快递的有力保障。由以上原因,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德邦在大件快递上的优势将进一步体现,并不断培养出良好的用户粘度、更好的口碑以及节节攀升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