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个儿童有声知识品牌“嗨未来”计划在京启动

资讯 TOM    2018-07-20 13:37

2018年7月19日下午,由中国版权协会指导,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和北京诺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8首届‘嗨·未来’儿童有声阅读计划”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副总经理向阳等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首个儿童有声知识品牌“嗨未来”计划在京启动

日前,国家版权局等四部委启动了“剑网2018”专项行动,将对有声读物平台开展版权专项整治、进行集中治理,充分彰显了对有声读物正版化的关注,正版儿童有声读物也将迎来更加璀璨的明天。“嗨·未来”儿童有声阅读计划正是对“剑网2018”专项行动精神的贯彻和落实。

据悉,该计划是响应国家《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为2-12岁儿童送上的重磅听书项目。此举是主办方强强联手,针对儿童有声阅读的权威发声,旨在为版权方提供安全有保障的儿童有声出版解决方案,为不同年龄段的儿童提供听得懂的有声知识品牌“嗨未来”。

阎晓宏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倡导全民阅读”连续被写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全民阅读已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他说,推动儿童阅读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业,我们一定要在为儿童提供最优质的读物上下功夫。他同时强调,有声读物的版权问题不容忽视,一定要坚持有声书正版化,推广有声书正版化的理念,充分尊重和保护作者权益。

向阳副总经理在讲话中分享了咪咕公司在推进全民阅读和数字阅读上的实践和思考,他说,咪咕公司始终牢记社会责任、坚持正能量。目前,咪咕数媒已成为国内数字阅读第一平台,他一个深刻的感受是,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不矛盾,没有了社会责任的经济效益是不会长久的。在开展数字阅读工作中,咪咕公司始终高度重视版权工作包括版权保护、开发和运用,向阳对此做了介绍并表示将认真贯彻“剑网2018”专项行动精神,加强版权保护。阎晓宏和向阳都对‘嗨未来’儿童有声阅读计划”给予了肯定和希望。

首个儿童有声知识品牌“嗨未来”计划在京启动

中国移动咪咕数字传媒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丛刚,北京诺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倪良、创始人李孟凌,童趣出版公司总经理敖然等在发布会上发言,详细介绍了‘嗨未来’儿童有声阅读计划”的主要内容、实施办法、优势和前景等。

首个儿童有声知识品牌“嗨未来”计划在京启动

王丛刚介绍了咪咕数媒的优势、打造“嗨未来”儿童有声知识品牌及支持办法,并表示将以“为少年儿童输出知识性有声内容,让正版的好内容,陪伴孩子成长”为目标,切实推动儿童有声出版产业链在内容、制作、渠道、运营等方面的打通。“嗨未来”品牌的发布,标志着咪咕数媒与叮当配在儿童有声知识内容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诺听发挥其制作公司的专业优势,通过举办“嗨未来”声咖大赛,盘活优质主播资源和编辑资源,让有“温度”有“深度”的声音陪伴孩子健康成长。咪咕数媒发挥其行业龙头的平台优势以及运营商的数据优势,通过大数据挖掘和小数据分析,实现品牌内容和用户需求的精准匹配,为读者提供贴心的收听体验。咪咕数媒作为全媒出版的创新者,在5G时代来临之际,积极布局人工智能领域,致力于将内容与语音能力相结合赋能到物联网的各个场景。“嗨未来”品牌由咪咕数媒与诺听联合孵化,后续将是物联网环境下家庭亲子场景中重要的内容提供方。

北京诺听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叮当配是国内首个有声内容协同创作平台,其创始人李孟凌表示:“嗨未来”儿童有声阅读计划旨在吸纳社会优秀的儿童配音员和内容创作者,通过咪咕数媒强大的媒体矩阵和平台优势,用优质的儿童有声知识产品陪伴中国孩子健康成长,“嗨未来”儿童有声阅读计划中的《与声俱来声咖赛事》面向全国所有喜欢为孩子讲故事、热爱声音的各界人士全面展开。

首个儿童有声知识品牌“嗨未来”计划在京启动

“给孩子听得懂的知识,陪伴孩子成长”,坚持把每一个音频都进行知识延展和深度解读,让孩子在“听书”的过程中,真正领略到“阅读”的乐趣,成长的快乐,爱上阅读,爱上听书,收获本该属于孩子的成长知识。

北京诺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倪良和童趣出版社总经理敖然分别从用户诉求和儿童阅读角度,畅谈了“嗨未来”儿童有声阅读计划。倪良表示:“我们需要在输出的每一个音频、每一个内容上都做到精益求精、做到对每一个孩子负责,这是“嗨未来”真正的价值所在,也是在“嗨未来”这个项目的内容生产中,叮当配始终坚守并严格把控的方向,做一个对得起社会对得起孩子的真正的好产品、好内容。”

敖然表示:“每个孩子的成长过程,就是他对未知世界的探索过程,他的所听所闻都直接影响他对这个世界的认知和判断,同一本书,从不同角度解读、用不通过感情、不同语气的解读,孩子们的专注度和理解程度是完全不一样的,同样一个故事,可以通过朗读者的深刻解读,打开孩子的好奇心,构建孩子的知识体系,所以,对此次跟“嗨未来”的合作,我还是很期待的,希望能通过对每本图书内容的知识点衍生、趣味解读、生动表达,吸引孩子,让孩子爱上听书进而爱上阅读。”

咪咕数媒、北京诺听科技有限公司与童趣出版公司、大连出版社、小鸡滴滴机器人,针对“嗨未来”儿童有声阅读计划的签约仪式在发布会上举行。

据悉,“嗨未来与声俱来声咖大赛”活动同日启动,该活动从2018年7月19日持续至11月15日,以“用听得懂的知识陪伴孩子成长”为目的,该活动旨在为全国的青少年儿童搭建一个优秀的,有趣的有声阅读知识平台,所以用户均可下载咪咕灵犀报名参赛。

中国版权协会秘书长孙悦、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肖玢、中央电视台版权和法律事务室主任郑直、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凌云、一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时均、大家出版传媒(大连)股份有限公司主任张曙峰、雅昌文化集团法务总监秦博、冠勇科技创始人兼总经理吴冠勇、小鸡嘀嘀机器人创始人何战涛、新疆继续教育网董事长何俊、华企世纪控股董事长王滔、尊旅网创始人/CEO马剑、蓝桃文化创始人/CEO闫强、公司宝联合创始人王静波、广州市倍儿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丽哲、牡丹绘创始人马莉、格外文化创始人 张文娟等30余位嘉宾出席了发布会,与会嘉宾在交流中纷纷表示看好“嗨未来”儿童有声阅读计划和正版有声读物的未来。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