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源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

资讯 TOM    2018-07-20 15:01

北京2018-07-20(商业电讯)--7月18日,汇源集团院士专家农业企业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汇源密云产业基地举行。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天来、中国农学会副秘书长莫广刚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在中国科协和农业农村部的指导及北京市科协、北京农学会、北京市密云区和顺义区相关单位的支持下,中国农学会在汇源集团设立院士专家农业企业工作站,为科研人才搭建展示才华的平台,并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技术引领作用,助推企业打造科技创新团队培养人才,推动产学研紧密合作,促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实现创新发展。

汇源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


三方签约,构建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

18日清晨,专家代表一行参观了汇源密云产业基地的花棚园艺馆、汇源智慧工厂等地,全面、深入地了解汇源集团发展历程。

汇源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


仪式上,中国农学会副秘书长莫广刚进行简短致辞后,朱新礼、李天来、莫广刚共同签署了《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农业企业工作站共建合作协议书》,协议书中明确,三方将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特色突显、务实长效”的基础上,按照“企业需求为导向,科技项目为纽带,技术人才为支撑,搭建平台为手段,创新增效为目的”的原则,把各自在品牌、技术和农业领域的优势相结合,将汇源院士专家工作站建成一个高层次科技创新基地与人才培养基地。随后,朱新礼代表汇源集团向李天来院士及须晖教授、孙周平教授、马健教授颁发聘书。

汇源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


这一战略合作是汇源集团推进科技兴企、引进高层次科研人才、构建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的又一重要举措,不仅推进了科技和人才资源向农业集聚,为汇源提供强有力的科技及人才支持,也是对国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积极响应。

责任先行,科技创新推动大农业发展

在专家报告会上,李天来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和中国农业大学食品与营养工程学院副院长廖小军,先后围绕“新时代我国设施园艺发展战略思考”、“种养结合模式与乡村振兴”和“农产品(食品)加工技术与市场展望”专题做了讲座,从技术、模式等方面展开创新探讨,为农业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方向。

自1992年成立以来,汇源集团作为中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一直秉持“营养大众、惠及三农”的企业使命,立足“三农”,走出一条以果汁为龙头,上下游产业链拓展联动,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发展之路。目前已在全国建立起140多个经营实体,链接起1000多万亩优质果、蔬、茶、粮等种植基地,并在全国10多个省落地20余个农业产业园区,逐步建设成三生(生态、生产、生活)三养(养生、养身、养神)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形成一二三产业相互支撑、高度融合的现代新型农业体系。在“大中国、大农业、大有作为”的发展理念下,此次合作将会为汇源集团向更高层次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成为推动汇源大农业梦想落地全国的强劲动力。

汇源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


未来,借助院士、专家的智力优势,通过科学研究、技术指导、技术咨询及人才培养,汇源集团将提高企业科研及技术人员整体素质,不断增强自身的自主创新能力。与此同时,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导下,汇源集团此举将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及现代农业和大健康产业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