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郅慧为DaDa编织的“百年名校”之梦,关键在于“不跟随”

资讯 TOM    2018-07-09 12:48

“我们的目标和使命非常明确:希望用技术驱动,为中国的孩子赋予全球竞争力。”

这样的责任感,源于最初“满足自家孩子学习英语”的念头,而随着DaDa的体量日渐庞大,同样身为母亲的DaDa创始人郅慧慢慢开始放眼于全中国孩子的学习。

郅慧为DaDa编织的“百年名校”之梦,关键在于“不跟随”

01

经历资本寒冬,却能逆风翻盘

从“小我”到“大家”,这样的角色转换让郅慧披上了勇气锻造的铠甲,她的抗压能力也远比想象中要强。2015年,当寻求融资的迫切遇上在线教育投资的冰点,郅慧从中迸发出了更强的求生欲。

面对投资人的淡漠、疏离和质疑,郅慧没有就此把成败交给命运,而是期望通过卖车卖房抓住最后一线生机……所幸,DaDa不仅成功获得A轮融资存活了下来,并且在之后的成长中,凭借一次又一次“关键战役”成为业内备受关注的玩家。

巧用营销,快速吸粉。基于早年的营销经验,郅慧开创了邀请KOL体验产品的先河,与咪蒙、Papi酱等深入合作,利用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热门平台引爆大流量;与此同时,借助热门综艺《妈妈是超人》与《极限挑战》玩转娱乐营销。

郅慧为DaDa编织的“百年名校”之梦,关键在于“不跟随”

更名DaDa,“野心”彰显。郅慧认为:“哒哒英语”带有明显的小学英语兴趣辅导产品的气质,与建立“综合性素质教育平台”的愿景不符,“DaDa”的目标绝不仅仅是建立单纯的英语口语练习平台,而是要打造集系统化教学、体系化课程、权威性考试认证和对标升学与海外深造标准的四位一体的在线教育链。

连续出招,出奇制胜。推出启蒙教育子品牌DaDaBaby、大力投入AI技术、推出DaDa TV……得益于极具前瞻性的战略部署以及强效的执行,在市场被激活的当下DaDa看准机会屡屡出招,逐渐引领起行业的风向。

因此,DaDa也连续收获了老虎环球基金、好未来、东方富海、涌铧投资等知名机构的投资,短短三年,投后估值跃升至3亿多美金。

02

敏锐洞察行业变革

郅慧为产品迭代注入源源不断的创新力

有人说,比起饱和的一二线城市,挖掘三四线下沉市场才是当务之急。面对这样的“诱惑”,郅慧却异常冷静:“一二线城市我们还没打透,短期还是先关注这里吧。”

而面对一二线城市的同质化竞争,郅慧却又充满了“狼性”,快准狠地连下两步好棋:推出启蒙教育子品牌DaDaBaby以及新产品DaDa TV。

冷静,源于她对行业走向的深刻理解和把控;而果断,又在于她对用户需求的敏锐洞察。可以说,这种洞悉行业的能力正是推动产品持续创新、形成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创立DaDaBaby,涉足早教行业,进行在线少儿英语全年龄段的深度布局。

郅慧为DaDa编织的“百年名校”之梦,关键在于“不跟随”

DaDaBaby的创立,使得DaDa的目标用户不囿于K12范围,通过覆盖0-6岁儿童的增量市场,延伸业务边界。据2017年8月上海市质量协会发布的《上海幼儿早期教育(0~6岁)状况调查》称,近6成的沪上0~6岁孩子会参加各类培训,其中0~3岁有39.9%开始上课,4~6岁上早教比例超过7成。

由此可见,低幼市场逐渐兴起,DaDaBaby的推出正是适应市场发展、精准迎合用户需求的举措,同时也意味着DaDa逐步从单一的在线英语教育平台向综合性素质教育平台转变,未来的发展潜力值得期待。

郅慧为DaDa编织的“百年名校”之梦,关键在于“不跟随”

布局低幼市场,建立品牌认知,有利于为后续K12教育产品导流。DaDa希望在短期内以低价或者免费的低幼课程打开市场,帮助适龄家庭了解英语启蒙的作用。而郅慧称这样的运营思路更像是一种“顺人性模型”,也就是说,选择了DaDaBaby的家庭,会在孩子的成长中更自然地购买DaDa的后续产品。

DaDa TV浸入式互动直播课程更具趣味性,并针对性解决一对一业务“规模不经济”的核心痛点。

郅慧为DaDa编织的“百年名校”之梦,关键在于“不跟随”

表达得少,观察得多,内向型人格的郅慧常能准确把握用户的习惯偏好,而DaDa TV的灵感也来自于一位妈妈的随口一句感叹:“把动画片投到电视上看的效果真的还不错”。

郅慧为DaDa编织的“百年名校”之梦,关键在于“不跟随”

据悉,DaDa TV是一个集成了虚拟合成、自动化测评、互动答题、分组竞争、虚拟老师等功能的教学产品,且使用了人工智能、绿幕抠像、云计算等技术,可谓对在线教育的基础设施做了一次全面的技术升级。

这种创新的“客厅教室”模式,可以实现在线教学的大屏化。一方面,这符合了基于家庭场景的大屏时代特征;另一方面,也能让孩子像看电视一样将兴趣和注意力投入到在线学习中去。

郅慧为DaDa编织的“百年名校”之梦,关键在于“不跟随”

为在线直播课程单独开辟平台,可容纳数百万人同时在线上课,极大提升了供给侧效率。而对价格更为敏感的用户,也能因此享受到更多元的产品选择。

03

对技术的执着让用户体验再升级

郅慧在一次采访中强调:“现在大家都在经历一个调整期,从运营型公司转向互联网运营型公司,技术升级变得越来越重。”在她看来,有了技术的加持,才能让DaDa的每一次战略布局更为扎实,才能小步快跑、实现“百年名校”的终极梦想。

无论是DaDaBaby还是DaDa TV,都以技术为核,驱动产品的体验优化。

例如虚拟合成技术打造的沉浸式课程体验,不仅可以丰富用户对于教学内容的理解与感知,还能增强对于语言的实际应用能力。

DaDaBaby的教材视频通过让真人教师与动画场景相结合,描绘出教学内容所需呈现的画面,避免了传统教学过程中需要学生自行想象的步骤。而这种颠覆传统“绿幕”拍摄的技术,也让教师备课更为轻松,进入绿幕即可实现人与特效的结合,无需后期加工,相较而言课堂画面也更加流畅自然、生动形象。

郅慧为DaDa编织的“百年名校”之梦,关键在于“不跟随”

技术的使用需要坚持“以人为本”,在于如何让冰冷的技术帮助学员感受在线教育的温度。

郅慧认为,AI的融入,目的不在于监督,而在于帮你留心你所需要关注的问题,同时还要为AI注入更多的情感。“我们的AI会和老师聊天,比如‘今天你的课程让学生开怀大笑了多少次’、‘我们非常骄傲有你在DaDa,可以让更多的孩子微笑’。”

郅慧为DaDa编织的“百年名校”之梦,关键在于“不跟随”

注重技术研发投入,以“高效”二字构筑坚实的行业壁垒,学员、教师、企业三方皆可享受效率提升带来的优势。

在这条赛道之上,只有不断利用技术进行产品迭代、打造产品硬实力,才能在教学体验以及运营效率上与竞争者拉开差距,所以相对于传统教育公司而言,DaDa的这条护城河也将越来越深。

前期在技术研发上的大量投入,将会为后期的规模化扩张带来极大的便利。也就是说,一套成熟的教学技术系统,可以被复利使用,从而压缩创新成本,郅慧的前瞻性布局精神也跃然其中。

04

结语

人们常说,教育是条“慢赛道”,而在这条赛道上偶尔也会出现一些拐点,蓄力以待的人可以实现弯道超车,能力不足的就将被远远甩在身后,最终淘汰出局。

新品频出的DaDa,通过独具创造性的内容打造了品牌差异化,新颖的教育模式也为行业开辟了想象空间,成为赛道上的领跑者。而这背后也离不开郅慧在做出战略决策时的前瞻性思考以及为与不为的人生哲学。可以预见,这位坚毅却又饱含温情的创始人将用自己的智慧与逻辑,带着DaDa积以跬步,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