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共享经济新业态 首家美味不用等·共享餐厅亮相上海

资讯 TOM    2018-07-09 12:29

据智慧餐饮服务商美味不用等(以下简称:美味)官方消息,2018年6月29日,其旗下首家“共享餐厅”已获上海市经营许可证,并于上海日月光中心广场试运营。相对于传统概念上的共享应用工具,共享餐厅让用户一键点击即可享用商圈内各个热门餐厅的美食,也是让餐厅共享美味及其众多战略合作伙伴的用户流量。这种“共享”新业态此前在美味提出时,便成为了餐饮行业和社会大众瞩目的焦点。

共享经济新业态 首家美味不用等·共享餐厅亮相上海

“美味·共享餐厅”试运营大厅

一店吃遍全mall 让众口不再难调

美味此次开创共享经济新业态的“共享餐厅”,位于上海打浦桥日月光4楼,用户在餐厅中可以通过APP下单,来订购不同餐厅的菜品,并由专人进行取餐到位等服务,实现聚餐等场景下用户可共享美食的便利。

目前“共享餐厅”的菜单涵盖商场内7家热门餐厅的86种美食,涵盖本帮菜、北京菜、新疆菜、港式点心以及新派时尚菜品。据最近消息,共享餐厅的合作餐厅正在快速增长,仅试营业时间日月光商场店便将能提供上百种烹饪菜品,真正实现“共享”。

共享经济新业态 首家美味不用等·共享餐厅亮相上海

“美味·共享餐厅” 试运营

同时,共享餐厅还配有4块超大数码投屏、全立体声环绕音响,桌椅采用原木设计,整体颇具科技感和时尚。而在用户下单后,餐品便将经由门店现场采购,经过专业打包后,所有菜品都会放进一只避震、智能温控的“小灰箱”中进行运输,冷热分离,保证全程无污染、无温差。

共享经济新业态 首家美味不用等·共享餐厅亮相上海

“小灰箱”保证全程无污染、无温差

除了高效的点餐送餐流程外,共享餐厅里的配套设施包括高温餐具消毒柜、无人自助饮料零食柜,并设有自营的饮料吧台,对外销售精酿酒水和鲜榨果汁、奶盖茶等自制饮料。

共享经济新业态 首家美味不用等·共享餐厅亮相上海

“美味·共享餐厅”一角

分流“潮汐式拥堵” 实现弹性坪效管理

“开设共享餐厅的初衷,是解决热门餐厅排队的痛点”, 共享餐厅的项目负责人李轩坦言。对于拥有目前国内领先餐饮大数据的美味,发现热门餐厅的排队是典型的“潮汐式”——就餐高峰期,餐厅门口常会排起长龙;饭点过后顾客数量又会出现断崖式下跌,而核心原因大都是因为前厅接待能力不够,并非在于后厨的处理效率跟不上。从美味的大数据来看,因为长时间排队,热门餐厅的顾客流失率在20%左右。

共享经济新业态 首家美味不用等·共享餐厅亮相上海

“美味·共享餐厅”试营业场面火爆

对此,“共享餐厅”创造性地在餐饮种引入时尚的共享经济概念,能够有效“分流”热门餐厅“潮汐式拥堵”;同时兼备“汇流”C端用户个性化定制的功能,可在不降低用户就餐体验的前提下,帮助餐火爆餐厅留住等位客人,增加其销量和效益,并使餐厅有望实现弹性坪效管理,在外卖、堂食、外带、新零售之外又开辟了餐饮新赛道。

连接餐饮经营者和消费者 打造优质就餐体验

共享经济新业态 首家美味不用等·共享餐厅亮相上海

超大屏幕营造优质就餐体验

对美味而言,共享餐厅既是其深耕C端用户的前沿触点,也是其服务B端餐厅一块理想的“试验基地”,它是美味连接餐饮经营者、消费者,打通智慧餐厅线上线下全流程的旗舰尝试;更重要的是,它还具备线下“信息基站”的功能,能够为美味丰富综合性的餐饮行业数据、区域性的商圈数据、个性化的餐厅数据和商圈用户的群体性特征,与美味覆盖10万+餐厅的SaaS系统汇集的数据流、信息流形成完整闭环,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从而让美味可以更好地把脉行业发展,为餐厅提供专业的科技赋能和智慧赋能,进而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的就餐体验。

从一棵树长成一片森林

据李轩透露,“共享餐厅”正在开设更多店铺,未来将会布及国内各大城市的核心商圈。据资料显示,美味成立五年来,通过线上预订、预点等方式,解决热门餐厅的排队难题,累计服务15亿人次,节约国民时间约4.66亿小时,创造社会价值超过53.11亿元。此次共享餐厅的推出,亦将成为承继美味理念的发展战略的重点之一。

因此,“共享餐厅”不只是美味“为广大用户提供极致美味体验”概念的实际落地,其本质是美味基于“连接美味 智慧生活”理念的再次创新。业内人士对此有个形象的比喻:“美味如果是一棵榕树的话,共享餐厅就像榕树枝上垂落的一条条根须,每条根须落地后都能给大树输送营养,许多的根须和美味SaaS系统主干有机联系起来,就会形成一片森林,具有巨大的生态效应。”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