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剧猫》第三季乘风归来,点亮原创国漫的璀璨星空

资讯 TOM    2018-07-09 11:10

在粉丝与媒体的热切期待中,与大家阔别一年的“京剧猫”动画IP携第三季《京剧猫之乘风破浪》强势回归,并将于今天晚间19:20在北京电视台卡酷少儿卫视首播,这部全网点击近25亿的S级国产动画将带领大家重返猫土。

《京剧猫》第三季乘风归来,点亮原创国漫的璀璨星空

冲破简单的打怪升级模式,在故事中传递责任与成长

通过前两季故事的展开,《京剧猫》为观众铺设了一个融合了京剧元素与诸多中华文化的猫土世界。在猫土世界中,五只性格鲜明的京剧猫——白糖、武崧、大飞、小青和明月不断冒险与成长,驱除邪恶、守护猫土家园。

在即将到来的第三季中,主角五人会来到主角之一小青的故乡——身宗,展开新的冒险。本季的场景主要围绕身宗主水的属性打造,为设计出水韵十足的画面,制作团队更是到多地采风,所以本季的场景将更加精致唯美。除了大量造型惊艳的新角色出现,第三季中几位主角的形象也会有令人惊喜的新突破,在已经发布的《京剧猫》第三季预告片中可以看到大飞、武崧和明月三人变身小婴儿,这让《京剧猫》的所有粉丝为第三季的期待值打出了满分。

《京剧猫》第三季乘风归来,点亮原创国漫的璀璨星空

不同于一、二季轻松而充满童趣的基调,在第三季中,几位小主角接触到了成人世界的现实与无奈,可以说第三季是连通猫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一环。未来,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和主角们的成长,《京剧猫》将展现出更加深刻的价值内涵,主角们也将和小朋友共同在成长的过程中找寻自我。

对角色的精心刻画和丰富的精神内涵让《京剧猫》建立起了属于猫土的庞大世界观,这种恢弘的架构和对精神内核的挖掘往往是国产动漫中所缺乏的,这注定了《京剧猫》将成为国产动漫的一个里程碑,京剧猫们则将成为跨越年龄界限、打破空间壁垒、忠实伴随孩子成长的伙伴。

打破观众对国产动漫的固有印象:这才是国漫该有的样子!

中国动画一直都因其幼稚的剧情、粗糙的制作而被诟病。2011年,国家大力扶持动漫行业,使得动漫企业在短时间内野蛮生长。然而,无论是为了享受优惠政策,或是抢占行业红利,甚至是为了炒概念而投入动漫行业的行为都让这个行业更加混乱。

在这种行业大环境下,璀璨星空团队历时数月深入京剧发源地安徽实地考察,翻阅大量资料和文献,六年潜心打磨,只为将京剧元素更好地融入到《京剧猫》的角色与场景当中,这种略显格格不入的匠人精神在浮躁的中国动漫行业中显得弥足珍贵。

凭借着对故事内容的苛求、对角色的精心雕琢和对视觉效果的完美呈现,《京剧猫》旋风登陆央视,多次荣登全国动漫收视榜第一,全网点击更是接近25亿。《京剧猫》作为国产原创IP所实现的突破性收视和惊人的社会效益,除了归功于璀璨星空团队精益求精的态度和高水准的制作,更是因为它满足了国人对国产动画的期待。无论是60年代的《大闹天宫》、70年代的《哪吒闹海》、80年代的《葫芦娃》还是90年代的《舒克和贝塔》,每个时代的人都有他们对于童年的专属动画记忆,这些动画中的中华文化和正向价值观扎根于他们的内心当中,陪伴他们一生成长。而《京剧猫》正是这一代人的良伴与引路人,更将成为这个时代的记忆。

《京剧猫》第三季乘风归来,点亮原创国漫的璀璨星空

随着综合国力的提升,国人在动画的娱乐性之外,更注重作品所展现的精神内涵和文化价值。《京剧猫》应运而生,它的出现填补了时代下这种“良心动画”的空白。作为成长向动画,《京剧猫》知道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他们用自身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把中国的精粹讲给下一代听,主角白糖在动画里展现出勇敢、坚定的正面形象,使其成为了当代青少年心中的榜样。《京剧猫》对于中华文化的传播不仅限于动画,下一步,《京剧猫》团队将实现其在教育行业的布局,寓教于乐,让中华文化在快乐中传递。充满了正能量的价值观,自觉负担起教育下一代的使命感,陪伴观众成长的情怀,这些属性也使《京剧猫》成为了唯一入选“中国梦”主题的文化类少儿动画。

着眼世界的中国动画,全产业矩阵布局的璀璨星空

无论是作为传承、传播中华文化的纯粹动画人,还是作为创造出拥有一流原创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国产动画的优秀团队,璀璨星空的目光都不仅限于国内。不俗的海外发行量和多次代表国内优质动画IP参展,都宣告着璀璨星空已经开始扬帆出海。

除了着眼世界的自信和魄力,璀璨星空团队正在为自己的全产业矩阵布局。第三季过后,璀璨星空团队将投入《京剧猫》大电影的制作,加上进行中的IP商业化授权、文化创意旅游、IP创意小镇、IP主题嘉年华、《京剧猫》进校园等多领域的突破,《京剧猫》的产业矩阵已经初具规模。

有美国的漫威宇宙为什么就不能有中国璀璨星空?《京剧猫》将继续升级,发展成为能够真正代表中国文化的精品IP,在全球的每一寸土地上发光发亮,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璀璨星空。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