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家谈海洋死亡:到2040年海里的塑料数量将超过海洋生物

资讯 TOM    2018-07-09 12:55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湿地修复与全球生态安全论坛”7月6日在贵阳举行。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项目总监周非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到2040年海里的塑料数量将会超过海洋生物。

专家谈海洋死亡:到2040年海里的塑料数量将超过海洋生物

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项目总监周非

周非说,在过去很多年,地球不断变暖,森林覆盖物也变得稀薄,海洋正在死亡。如今,每年更是有800万吨的塑料进入海里,到2040年海里的塑料数量将会超过海洋生物。在过去50年中全球野生动物的数量下降得很厉害,比如到2002年全国淡水物种减少了41%,这些都是因为家庭的消费,此外全球气温在过去四十年里的上升,交通领域也贡献了1/4的排放量,所有这些数据都说明了人类的活动影响环境、气侯多样性,周非表示需要扭转这种趋势。

因此,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提出了地球1小时,这项活动至今已经推出十年,WWF呼吁每年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在当地时间晚上20:30自发熄灯一小时,用这个方式来激发公众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今年WWF提出的是一个叫60+的一种生活方式的主题,这个是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活动,从倡导到行动引导公众行为的改变,地球一小时和生态文明建设是密切相关的,因为WWF保护的是生物的多样性。

如果不进行人类的干预,环境下降的趋势会一直发展下去,WWF做的工作就是要遏制这种下降趋势,以至于让趋势达到平稳,最终希望这种生态环境趋势能转变为上升状态。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