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城市安全驾驶不可忽略的常识,让立刻安全驾驶学院告诉你!

资讯 TOM    2018-07-20 15:53

随着社会的发展,出行在人们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安全出行也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立刻安全驾驶学院在广州举办首期培训时表示,城市车辆多、行人多,道路更复杂,驾驶员在出行时应更谨慎,保障城市出行的安全性。

城市安全驾驶不可忽略的常识,让立刻安全驾驶学院告诉你!

保持一定车距

据调查,大部分城市交通事故的原因是追尾。为了预防事故发生,保证出行安全,驾驶员要保持“3S车距”的安全行驶距离,并时刻关注前车速度,同时通过后视镜观察后车的驾驶动态。行驶一段距离后,应踩一下刹车,提醒后车注意形式距离,特别是在夜间驾驶时。

路口岔路要慢行

目前,国内许多城市道路为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并行路面。在路口或者岔路处,经常会有行人或者非机动车成隙穿过,所以驾驶员在越靠近路口形式速度要越慢,以保证行车安全。

公交站前要减速

在公交站前,特别是要在公交车旁驶过时,必须要降低车速,并随时做好刹车准备。一是公交车即将进站,上下车行人比较多,容易发生突发状况,二是公交车身大,易被遮挡视线,要严防突然窜出的行人,便于及时刹车,以防发生事故。

城市安全驾驶不可忽略的常识,让立刻安全驾驶学院告诉你!

不要抢绿灯

不少驾驶员在城市中行车时喜欢加速“抢绿灯”,想快速通过某路口。殊不知,很多时候往往在快要达到路口时,交通灯就变了,驾驶员不得不紧急制动,既不安全又影响驾乘体验,是不好的驾驶习惯。在远处看到绿灯时,驾驶员应该减速慢行,在保持低速前进情况下,以备变等,安全有序的通过。

使用灯光合规

变道打光,左转右转提前开启转向灯,雨天开启示廓灯、雾灯,紧急情况开启双闪报警等,要时刻谨记安全驾驶的操作规范,严守灯光使用原则,让别的车辆能清楚自己的驾驶意图,有效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不使用手机

手机是人们生活的必备工具之一,很多人都是手机不离手,甚至在开车的时候也会打电话、聊微信,这是很严重的交通陋习。有调查显示,开车时速60公里时,低头看手机3秒,相当于盲开50米。日常的轻微碰撞事故中,有近两成跟驾驶员行车中使用手机有关。可见,这一行为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在复杂的城市道路上更应该注意,驾驶时杜绝使用手机,保证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城市安全驾驶不可忽略的常识,让立刻安全驾驶学院告诉你!

安全驾驶,平安出行是对自身负责,也是对其他行人负责。作为行业内首家安全驾驶学院,立刻出行安全驾驶学院以“安出行”为己任,提升广大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意识,并为驾驶员带来安全驾驶技巧培训,致力于打造一个安全的驾驶环境,让出行更安全。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