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博达杯”第四届海峡两岸校园足球邀请赛 开幕

资讯 TOM    2018-07-20 15:51
“博达杯”第四届海峡两岸校园足球邀请赛 开幕

第四届海峡两岸校园足球邀请赛总决赛由国台办培训中心主办,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协办,由北京博澳足球俱乐部、上海念达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2015年2月27日,国家主席 主持召开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方案》明确指出我国足球发展的中期目标是实现青少年足球人口大幅增加。足球梦牵动着中国梦,而广大青少年群体正是实现建设体育大国和体育强国梦想的潜在力量。

本届邀请赛在延续前三届邀请赛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以“足球为媒、两岸同心,共圆中国梦”为主题,响应“足球梦牵动中国梦”的号召,进一步促进海峡两岸校园足球运动的快速普及,为此本届邀请赛总决赛制将与国际标准5人制围挡足球全面接轨,五人制足球出现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南美洲,在这样的环境下却孕育出:球王贝利、加林查、肯佩斯,马拉多纳等一批批球星横空出世。

“博达杯”第四届海峡两岸校园足球邀请赛 开幕

在今天开幕式的现场,活动组委会邀请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带领中国男子盲足队夺得残奥会亚军的主教练董俊杰先生和部分鸟巢队球员为今天的开幕式带来一次别开生面的五人制围挡足球表演赛。中国的男子盲人足球就是五人制足球的杰出代表,在近十年来的国际赛事中曾获得五次亚洲杯冠军、2008年北京残奥会亚军、2018年盲足世界杯季军等优异成绩。

参加第四届海峡两岸校园足球邀请赛总决赛的青少年足球爱好者观看中国男子盲足队之后,纷纷表示深受“我们看不见世界,但可以让世界看见我们”的盲足精神鼓舞,同时为他们坚韧不拔的毅力而感到巨大的心灵震撼,获得了强劲的奋进动力!

“博达杯”第四届海峡两岸校园足球邀请赛 开幕

校园足球邀请赛活动意在为海峡两岸青少年搭建交流平台,创造交流机会,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让台湾青少年逐渐了解祖国大陆新时代、新气象,日新月异的发展态势,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让两岸青少年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心灵契合。

本次活动结束之后,组委会马上筹备今年冬季第五届海峡两岸校园足球邀请赛,策划更加丰富多彩的足球活动,期望更多的海峡两岸爱好足球活动的青少年参加,为实现中国足球强国梦打造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