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社媒营销升级,戏精短视频C位出道

资讯 TOM    2018-07-20 16:35

7月18日,由IAI国际广告奖、IAI国际旅游奖、IAI国际创享节联合举办的“IAI品牌国际嘉年华”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久其数字传播CEO沈栋梁先生受邀出席了会议,并在会上作了《社交媒体与营销闭环》的主题演讲,给与会人员带来了极具价值的营销思考。

社媒营销升级,戏精短视频C位出道

数字时代的到来,使得数据与营销之间的关系早已密不可分。久其数字传播的母公司久其软件作为2017年中国大数据50强企业,很早之前便已在数据领域全面发力。而久其数字传播正是依托于母公司强大的数据实力,同时结合自身多年的营销经验,在业务上深入布局社会化营销、移动广告智能分发、品牌出海营销、以及大数据信息服务等领域,成为了天生带有“跨界”基因的营销公司“新物种”。

1、紧跟趋势,推出“短视频精准营销平台”

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崛起,使得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的获得资讯信息,然而在用户精力一定的情况下,何种产品和社交方式能够更加快速、有效的吸引用户的注意力,便注定会成为品牌主和广告主们重点关注的对象之一。

据中国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调查显示,在过去的2107年,我国的移动网络视频用户规模预计已达5.25亿,约占全国人口的40%左右,与此同时我国的移动网络视频用户使用率也在同年达到了将近72.6%左右,两者均保持了持续上涨的态势。此外,对于刚刚过去的世界杯而言,微博数据显示,小组赛第一轮期间,世界杯短视频的播放量便已增至22.5亿。不言而明,短视频社交营销时代已经来临。

基于对社交媒体营销趋势的敏锐感知,久其数字传播在与火山、抖音等短视频平台展开全面合作的同时,也深度挖掘了自身的数据和技术优势,同时结合多年积累的优质媒体、红人资源等,正式推出了旗下的短视频精准营销平台。

社媒营销升级,戏精短视频C位出道

对此沈栋梁介绍说:短视频营销基本上分三步走,第一寻找契合的话题,第二找到适合的场景,第三是有针对性的投放。而我们的短视频精准营销平台就可以很好的协助我们实现这一目的。

该平台基本上覆盖了国内各大主流短视频平台,在这里面我们可以得到以下信息:首先什么样的短视频内容是会被推荐的,是更受欢迎的。其次这里有很多KOL的多维数据以及数据排名,以便于我们发现什么样的KOL更适合与客户的品牌合作。最后我们会通过自身多年积累的成功经验,结合短视频的方式进行整合的社会化的营销传播。

脱胎于久其数字传播的短视频精准营销平台在海量数据、精准筛选和定制策略等方面均具有自身独特的优势。

首先,该平台对于其他视频平台的全面覆盖,使得其拥有了远远超越同类产品的海量数据信息,这些信息不仅包括不同平台在不同维度的当前数据,同时还包括了不同短视频资源的历史数据、投放后的传播数据,以及基于两者对未来传播所预测出的数据等。所以在数据积累方面,该平台可谓遥遥领先。

其次,正是具备了丰富的数据资源,使得久其数字传播掌握了大量的被标签化了的用户信息,所以可以籍此为客户的投放目标进行更加精确化的渠道筛选,而该短视频平台也完全承用了这一独特的资源精准筛选服务。

最后,该平台在经过数据的分析筛选之后,可以针对不同的产品,通过自有的数据接口来抓取时下最热点的内容,并生成实时热门内容榜单,然后再通过将热点内容与用户痛点诉求完美结合,来制定最佳的品牌营销策略。

在久其数字传播最近为京东白条所制定的社会化传播方案中,短视频这一方式就得到了有效的应运:该方案通过一支“不说教,慢慢来”的短片为引子,巧妙的引导输出了京东白条“一点改变,好过一成不变”的品牌价值观,视频一经播出就得到了304.4万次的播放量,网友纷纷留言反馈——这波操作,戳心了! 最终京东白条获得了巨量的品牌曝光,大大提高了品牌影响力。

社媒营销升级,戏精短视频C位出道

2、布局“新营销”,打通品牌“营销闭环”

久其数字传播在布局“新营销”的征途中,无论是通过数据释放传播价值,亦或者是对旗下自媒通(自媒体广告交易平台)、点入移动(效果营销平台)、PandaCompass(海外新媒体营销·综合服务平台)和短视频精准营销平台等的搭建,其目的都是为了能够更好的服务于客户。对此,久其数字传播在服务过程中独创了全新的“营销闭环”理论,并通过该理论中的五大环节来深入布局品牌营销的全部过程。

营销闭环理论即:发现顾客→有效沟通→精准触达→行动交易→再营销,首尾相连,形成的闭环。

社媒营销升级,戏精短视频C位出道

为了助力品牌主全面达成营销闭环的每一步,久其数字传播在服务中多方位布局人才资源,组建了包括大数据团队、创意团队、电商团队、CRM团队等在内的各项专业团队。

久其数字传播专业团队首先会利于自有的海量用户数据,同时结合品牌产品的营销定位,通过标签化的用户画像来实现潜在消费人群的精准锁定,进而再通过塑造产品卖点、迎合用户痛点诉求来实现与用户的有效沟通,同时促使营销转化发生。最后,工作人员会通过数据的反馈与优化,来实现更加精准的营销达成,使得营销闭环在流动的过程中不断的“升华”和“提纯”。

3、探索合作新模式,致力成为品牌的合伙人

在久其数字传播的长远规划中,通过全案整合营销服务来助力企业实现营销转化,只是久其数字营销服务愿景的初级阶段。如何与客户建立更具深度和竞争力的新型营销合作模式,一直是久其数字传播不懈探索的方向之一。对此,久其数字传播独具创新性的提出了“品牌合伙人”的概念。

社媒营销升级,戏精短视频C位出道

纵观以往,无数的公关、广告等传播领域的服务方公司,在其与广告主的合作过程中,都仅仅局限于某一次或某段时间内所提供的短期、低频的简单投放服务。这样因缺乏对企业产品以及企业文化等技术、意识形态层面的深度了解,往往会导致合作的结果差强人意,既对品牌主的传播资金造成了浪费,同时也给自身的口碑带来了不良影响。

正是有感于此,久其数字传播在不断优化自身专业服务能力的基础上,进一步的探索尝试了全新的品牌营销合作模式,即在满足品牌主基础层面营销服务需求的同时,也尝试着与品牌主在长期营销策略、产品品牌塑造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甚至更进一步的与企业在上游的市场调研、产品设计、渠道整合、品牌规划等层面实现全方位、多角度的战略合作,从而在长远策略规划上成为企业客户的优质“产品、品牌合伙人”。

未来,久其数字传播将会继续紧跟社交媒体营销新趋势,在数据释效、渠道整合和平台优化上持续发力,同时久其数字传播也会在深度挖掘自身优势基因的基础上进一步的探索品牌营销合作的新模式,致力于为中国乃至世界的品牌新生态贡献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