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调房用加湿器,需要很“讲究”

资讯 TOM    2018-07-20 16:28

近几年,我们发现,每到夏季、三伏,随着人们对空调难以割舍的依赖,另一样家电,开始在这个炎热的季节,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刚需”,那就是——加湿器。

上海一位刘小姐告诉我们,每到夏天,家里空调只要开的超过五个小时,她就会把加湿器打开;原因是,空调制冷过程,是会抽走房间中大量水分,开空调时间越长,如果不通风的话,房间会变得非常干,这样,不仅人会觉得不舒服,最关键的,空气过分干燥,极易引发感冒,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

不过,就记者了解到,空调房使用加湿器,“讲究”也是挺多。

一位浙江的网友说@:开着空调,用喷雾加湿器,结果就是:你会怀疑你们家空调扇叶漏水了,加湿器喷出的大量水雾,在空调扇叶上遇冷凝结,一晚上滴下的水,够煮碗泡面了。所以,空调房不建议用加湿器。

一位北京的网友说@:空调房用加湿器,最好还是用无雾的。

不过,广东网友却并不认同,他说@:大部分无雾的加湿器,加湿量还不如挂条湿浴巾的来的效果好;当然也有好的无雾加湿器——德国老牌子博沃纳,但最便宜的,也是三千多,土豪才用得起的产品,建议还是勤快点,多开会儿窗好了。

空调房用加湿器,需要很“讲究”

虽然,关于空调房用加湿器该怎么“讲究”,网友们各有各的说法,但,记者还是连线到了(传说中“土豪”才用得起的)德国老牌子博沃纳——中国区技术顾问,并就这个问题,咨询了他们的看法,建议如下:

1、 网友问题:空调房可以用喷雾加湿器吗?

BRUNE建议:理论上,不太建议使用,当然,如果用也可以,就是加湿器离空调和家人都远一点,每次加湿时间不要太长,建议1-2小时为宜,尽可能使用纯净水,注意水箱清洁;

2、 网友问题:为什么空调房用无雾加湿器更好?

BRUNE建议:无雾加湿原理就是自然蒸发,这是最安全、健康的解决干燥的方式,因为,自然蒸发,只是水分子进入空气,不会将水中的杂质带入空气中,不存在二次污染、加湿过度等所谓“加湿器危害”;

3、 网友问题:空调房太干,一定要用加湿器吗?

BRUNE建议:不一定,如果愿意,最快解决空调房干燥的方式,是开窗通风;但是,如果习惯整晚(或24小时)开空调的,房间干燥到已经让家人感觉到不舒服的,建议可以用加湿器来缓解。

空调房用加湿器,需要很“讲究”

听了以上专业人士的建议,针对空调房使用加湿器的“讲究”,我们可以总结如下:

想要最快解决空调房干燥——勤通风,多开窗!

最安全健康的空调房加湿器——建议无雾为主,当然,“土豪”的话,可以首选德国老牌BRUNE;

如果是喷雾加湿器需要多注意——尽量用纯净水、注意水箱清洁、与家人及空调电器保持距离、控制好每次加湿时间。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