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草味亮相全国食品安全周 品质管理实力领跑行业

资讯 TOM    2018-07-20 16:42

7月17日,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19部门主办的“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北京召开。国务院领导同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地方政府、新闻媒体、社会团体等各界代表参会。

作为国内休闲食品行业的翘楚,百草味凭借在食品安全方面抢眼的表现亮相“第十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同美团点评、百胜、苏宁易购等企业在会上分享了百草味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加强品质管理的成功经验。

百草味亮相全国食品安全周 品质管理实力领跑行业

据主办方介绍,百草味已经多次荣登“CCTV中国品牌榜”、“消费者年度放心食品”榜单,其在品质管理上的前瞻性和精细化在行业内首屈一指,亮相全国食品安全周分享的品质管理经验值得行业借鉴。

民以食为天,随着消费升级,中国的休闲食品行业快速增长。这是一个古老且有历史的行业,同时也是一个市场存量巨大的行业,到2020年休闲食品市场存量将达万亿元。但整个行业门槛低、大而泛滥,在广大的农村地区,康帅傅、娃娃哈、太白兔等山寨产品屡见不鲜。数据显示,国内休闲食品注册企业已经超过10万家,这也意味着休闲食品行业品质监管困难。

“我们消费者吃到嘴里的一小包百草味零食,从原料端到最后的成品需要经过上百项质量把关。”百草味食品研究院院长尹世鲜在会上提到,从田间到消费者手里,百草味产品质量把关的环节之多,超出想象。而每一道把关环节的背后,都是大量人力物力的投入。“在过程管理的产品端,我们制定了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线,并对影响产品品质的关键指标实行“一票否决”,坚持100-1=0的公式;在原材料端,实行“透明工厂”制度,即供货工厂需要在重要生产环节安装视频监控器,百草味的质量管理人员能实时跟踪生产全过程。”尹世鲜表示。

百草味亮相全国食品安全周 品质管理实力领跑行业

在2017年,百草味建立检测中心,配置高效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多种先进检测设备,可承接果干蜜饯、坚果炒货制品、肉制品、糕点产品的营养成分、添加剂、农残、重金属、致病菌等项目的检测。检测中心在2018年申请实验室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现已通过多个项目的现场评审。

据了解,获得CNAS认可表明百草味检测中心可参与国际间合格评定机构认可双边、多边合作交流,在认可的范围内,所出具的检测报告具有国际公信力和权威性,再次体现了百草味在休闲食品行业品质管理上的强大竞争力,也让“国民休闲食品品牌”百草味走出国门更有底气。

此外,百草味也大刀阔斧引入了SGC、CQC等第三方检测机构,与企业自身的检测系统发挥协同作用。

百草味亮相全国食品安全周 品质管理实力领跑行业

随着消费升级,食品消费也进入了新时代,这就要求所有的食品生产和提供者坚守品质和健康。根据业内人士透露,百草味公司加强自律的同时也长期为供应商“赋能”。百草味针对供应商启动了质量管理系统管理人员能力突破训练营,免费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供应商提供质量安全意识教育、生产过程管控能力培训、质量检验体系搭建经验。

“在过去的十几年间,我们深刻总结到品质管理堵不如疏,疏不如引的经验。从搭建具有国际竞争水平的检测中心到建立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线,再到赋能供应商建立健全的管理系统,我们将依托对品质的一贯坚守,打造让消费者喜欢、信任的产品,让消费者每一次对百草味的选择,都成为一种生活中的美好。”尹世鲜表示。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