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兴土:贵州生态决定“两江”发展前景

资讯 TOM    2018-07-09 15:26

“这个会开得很好,把国际上先进的经验都集中到这里来交流,对全国的生态环境保护,是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对于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兴土给出了高度的评价。2018年7月6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湿地修复与全球生态安全论坛”主题论坛上,刘兴土表示,只有贵州的生态环境好了,长江经济带或珠江经济带才能很好的发展,所以贵州的生态环境地位非常重要。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兴土:贵州生态决定“两江”发展前景

“贵州的湿地有它的特点,水资源比较丰富,河流面积比较大,涉及到长江流域,珠江流域,河流湿地占贵州湿地的80%。受喀斯特地形的影响,它的地形比较破碎。”作为湿地保护的专家刘兴土对贵州湿地有着自己的理解,他认为,由于受地形地貌的影响,贵州湿地面积也是比较小的,湖泊湿地、沼泽湿地就比较少,湿地的总面积也不大,从全国范围看,是属于湿地面积比较小的地区。

面对贵州湿地面积小、类型单一的特点,刘兴土建议,防止湿地退化是首要任务,退田还湖是首要任务,另外要进行污染治理,水土流失治理,在各项治理的同时植树造林,才能保护好湿地。

对于贵州目前大力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刘兴土表示,贵州应该发展其青山绿水的长处,开展多种经营,发展绿色农业,发展特色产业,在湿地领域多做水生植物培植,把水生经济植物、衍生动物资源合理的结合起来,在保护湿地水资源的同时,真正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刘兴土表示,贵州是长江和珠江的上中游,水流注入长江、珠江。所以贵州的青山绿水对长江和珠江流域来说,有着重要的地理位置,只有贵州的生态环境好,长江经济带或珠江经济带才能很好的发展,所以贵州的生态环境地位是非常重要的。

论坛最后,刘兴土表示,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开得很好,把国际上先进的经验都集中起来交流,本届大会对于推广、发展特色产业,特别是绿色产业是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对全国的生态环境保护,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