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消费新主张,那些走进我们生活的“新朋友”

资讯 Tom    2018-07-09 16:16

回首过去,消费领域出现了新变化,传统消费提质升级,新兴消费蓬勃兴起,消费升级的浪潮扑面而来;而到了2018年,消费新主张的时代已经来临,个性化消费、信息消费、绿色消费、时尚消费、品质消费等新热点层出不穷,不难看出未来消费增长潜力巨大。

消费新主张,那些走进我们生活的“新朋友”

(市场迎来消费新主张时代)

消费新主张的来临,推动了由生存型为主的消费结构向发展型、享受型为主转变,“吃得好、穿得美、用得好”,适合自己、物美价廉、合适称心,成为人们消费的新标准。

消费新主张 结识最熟悉的“新朋友”

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已经是所有人生活中最不可或缺的“朋友”,现代消费者的新主张在这个“朋友”身上也最为明显:2018年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排行前五的品牌中四个来自中国本土,全球销量排行中也有三个来自中国。而仅仅在五年前,这一排行榜几乎是很难看到国产手机的身影。这样的突飞猛进,既有中国厂商的全方位崛起,也有消费新主张的推波助澜:当年轻消费者更加清晰的了解自己的需求时,“充电5分钟通话两小时”、逆光也清晰照亮你的美”等直击用户需求的人性化产品设计,便能够取代传统的“国际大品牌”一类模糊表述,成为开启新市场的金钥匙。

消费新主张,那些走进我们生活的“新朋友”

(国产品牌走向国际化道路)

无独有偶,在出行领域,越来越多的高端化、个性化自主品牌汽车纷纷崛起:高品质、高智能化、更符合年轻用户生活习惯的汽车品牌正在成为市场追逐的“风口”。在更前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这样的趋势显然更加明显。翻阅近年来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知豆——一款小巧可爱的两座纯电动汽车——无疑是新能源汽车领域真正的黑马。好开、好停、智能、环保……更适合城市出行的知豆凭借着对出行市场理解不仅成为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宠儿,更成功走进了意大利、德国等全球20个国家。来自中国的微行理念,成为了全球消费新主张的出行风向标。

消费新主张,那些走进我们生活的“新朋友”

(知豆产品风靡全球)

传统消费提质升级 新兴消费蓬勃兴起

新消费时代的来临,人们的消费理念日趋成熟,追求个性、极致和自由的消费新主张,推动整个消费决策逻辑体系持续改变。消费新主张对极致化的需求,让商品回归本真、迎合初心、更具品味。在原有生存需求的满足标准线上,消费新主张更强调人性化应用和人文式产品内涵。各大消费市场中的先锋企业与消费者间发生了积极的互动,在相互教育中,催生出更多个性化应用的细分市场。

消费新主张,那些走进我们生活的“新朋友”

(海外崛起的知豆微行理念)

作为构成人们美好生活中的“衣食住行”,不再一味追求品牌、价格,而是自主进行了个性化细分。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将个性化、极致化、自由随性的消费理念展现的淋漓尽致。

消费新主张,那些走进我们生活的“新朋友”

(消费新主张下的随性选择)

让人更加欣慰的是,消费新主张在給消费者带来全新生活体验的同时,也兼顾到了社会利益:诞生于新能源时代的微出行理念,在高度契合终端用户出行需求的同时,其所倡导的环保、节能、低空间占用等理念,也成为现代城市交通、环境问题提供最优解决方案。

时代是不断进化的,消费理念也在不断发展,随着新时代消费者的逐步成熟,消费新主张正在成为市场趋势。而在这一市场趋势之下,未来还将有更多的“新朋友”走进我们的生活。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