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浪淘沙后,成都消费者如何选择靠谱的装修公司?

资讯 Tom    2018-07-09 16:23

引言:“上午去工地量个房,下午回来公司就没了”,这不是一条段子,而是来自某倒闭装修公司员工的朋友圈。在2018年上半年,陆续曝出一些连锁装修公司质量不合格、拖延工期等情况,甚至还有引发更大信任危机的“跑路”事件。

家装行业新一轮洗牌开始

家装是一种特殊的商品,消费和产品交付并非同步进行,消费者可能花钱没有买到最初设想的产品,甚至花出的钱打了水漂。同时,家装还是一个服务周期较长、环节繁多的行业,除了所用材料的优劣,家装公司的实力与管理水平对最终的装修结果起到不容忽视的作用。在整体行业口碑缺失及屡见不鲜的负面消息面前,消费者越来越难作出放心的决策。面临家装行业新一轮洗牌的局面,对于正准备装修新房的消费者,应该如何挑选出靠谱的家装公司呢?

大浪淘沙后,成都消费者如何选择靠谱的装修公司?

回归价值,警惕“低价陷阱”

家装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由于消费频次低、关注度低,形成消费过程的信息不对称的情况。消费者对装修知识、流程、工序,知之甚少,不良商家抓住消费者“占便宜”的心理,主要从两个方面设置“低价陷阱”,具体表现为:一是“低价引入,高价装修”,即用低价招揽客户,之后在装修过程中出现层出不穷的增项费用;一是“低价引入,以次充好”,即使用的产品名不符其实,在质量和品质上存在较大隐患。无论是何种形式,消费者都不可避免为出现的后果买单。针对这种问题,消费者在选择家装公司时,首先可从经济学的价值角度进行判断,如果价格向下偏离价值过多,应该警惕这是否是商家夸大的低价宣传。“跑路”的公司中不乏出现资金链断裂、资不抵债的问题,由此表明一个关乎企业生死存亡的恒定规律,只有拥有一定盈利空间、保障自身能生存的企业,才有继续创新、提供更优质体验的可能性。

大浪淘沙后,成都消费者如何选择靠谱的装修公司?

流程规范,用规则降低风险

如果说,产品材料考察的是家装公司的硬实力,那么服务水平考验的是软实力。家装从本质上说是以提供整体服务为核心的,明确的分工、规范的流程,可以保障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地开展,从而实现理想的装修效果。例如家装公司对于供应链的管理能力,在一定程度会影响施工工期,因而从设计方案选材、家装公司下单、供应商生产配送、施工工人现场安装这一与材料相关的流程来说,不仅需要有规可循,更重要的是按规执行。此外,部分家装公司为了在施工质量管控上更加权责分明,聘请了第三方监理对施工节点进行验收,如果验收中出现问题,将由第三方监理向客户进行反馈。在成都,U家工场就是属于聘请第三方监理的首批公司,针对监理发现的问题,除了通知业主,项目经理还将负责问题整改跟进,并且确认问题是否解决,以确保每次验收后不会存在遗留问题,最终向客户实现零问题交付。

大浪淘沙后,成都消费者如何选择靠谱的装修公司?

眼见为实,好的装修会说话

在选择家装公司的时候,最直接的莫过于实地考察现场,包括材料展厅、在建工地,甚至已经装好的业主家。就材料本身而言,同样品牌可能包含低端到高端多个产品线,消费者在选择材料时,如果仅凭品牌名称作为判定材料品质的标准,会做出存在误差的判断。能近距离查看材料,了解包含材质、触感、型号等等,在选装修以及正式选材时能更心中有数。如果想更进一步考察装修公司施工水平,可以要求参观在建工地。由于装修是一次遵循顺序且不可逆的过程,类似隐蔽工程的施工对于消费者感知甚微,但却又是比较关键的环节。在要求参观工地时,可以尽量选择水电改造、防水施工的阶段,了解隐蔽工程背后,装修施工的工序及验收标准,从容易忽视的环节考察整体装修品质。同时,施工现场是否井然有序、干净整洁,也可以从细节上发现施工管理是否严谨。

大浪淘沙后,成都消费者如何选择靠谱的装修公司?

口碑传播,来自第三方的声音

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不管口碑是正向还是负向,互联网时代的消费者都乐于表达自己的消费体验。选装修在对专业的知识欠缺、无法迅速作出判断时,可以借助第三方(过来人)的经历得出一些启发。比如大众点评、电商的家装板块,历史客户的评价可以作为一些侧面的信息参考。若想得到更一手、直接的信息,可以向身边有过装修经历的朋友取经。重视口碑的家装公司,不仅会对产品本身本质有较高标准,对整体的装修过程体验同样精益求精,口碑的积累,不仅帮助他们更容易获客,消费者同时也购买到更放心的产品。

大浪淘沙后,成都消费者如何选择靠谱的装修公司?

结语

与各行各业一样,优胜劣汰是一种常态,市场无时无刻不在发生变化,只不过波动大小、调整快慢而已。从新一轮的家装公司洗牌中,加速了优胜劣汰的变化,消费者可以更平常心地去了解、筛选,因为市场始终是可以信赖的桥梁。

U家工场线下体验店:成都武侯区天和西三街·南富森创意A座15楼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