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PKID亮相世界园长大会 在线教育创新重塑全球少儿教育未来

资讯 Tom    2018-07-10 09:50

近日,2018年世界园长大会(以下简称“WPC”)在京召开,大会以“融合•共享”为主题,汇聚了全球30多个国家的数百位专家,共同探索全球学前教育领域的重大机遇与变革。VIPKID旗下在线中文教育平台Lingo Bus负责人苏海峰受邀参加,并发表题为《互联网技术下的儿童在线外语教育》的主题演讲。

VIPKID亮相世界园长大会 在线教育创新重塑全球少儿教育未来

苏海峰在WPC现场发表主题演讲

作为在线教育的开拓者,拥有近20年的少儿语言教育经验的苏海峰分析称:“互联网+教育的深度结合,催生出全新的学习场景,让教学不受地域限制,小朋友们足不出户便可享受全球优质教育资源。随着新技术不断加持,在线教育教学方式会与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更深度融合,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个性化学习机会,从而改变教育未来。

“黑科技”加持在线教育全球优质教育触手可及

一直以来,优质教育资源向局部高度集中成为不争的事实。然而,在线教育的诞生打破了地域、空间的限制,让孩子们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享受到全球最优质的教育资源,成为课堂的真正主宰,也为教育资源的高效利用带来了更多可能性。

“通过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VIPKID为每一个学生设计了个性化学习体系,让孩子自己就能完成预习、课后练习、复习、知识拓展、延伸阅读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我希望能给孩子们建立一个与世界接轨的学习机会,让他们未来能够成为具有全球胜任力的人才”,苏海峰表示。

据悉,为了能够让外教与孩子实现最佳匹配,VIPKID在大数据上下了一番功夫。VIPKID会利用大数据对孩子进行个性化的英语水平测试。此外,为了关注每个孩子的上课效果,VIPKID会在上课中通过人脸识别、面部表情分析、语音语速识别、手势识别等技术,分析孩子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通过孩子与老师的互动次数、面部表情、课件交互行为等来判断孩子对老师的喜爱程度。

与此同时,VIPKID也会对外教在教学的语言、技能等多层维度划定数百个标签,再结合智能算法进行师生匹配,向学员推荐最合适其本人的外教。如此一来,孩子找到最合适老师的周期就大大缩短,家长也更省心。

在线外语教育重在因材施教

作为具有近20年少儿汉语语言教育经验的教育专家,苏海峰对于语言学习关键期和语言习得的阶段特点,给出了他的观点:“学习者年龄大小与第二语言发音的准确性、句法习得准确性更加密切相关。这突出表现在,学习者年龄越小,就越容易习得第二语言的准确发音。认知能力和语言能力的匹配是做好外语启蒙的关键。”

以Lingo Bus为例,针对不同语言水平和文化背景的用户开发了不同的课程。在苏海峰看来,在线外语教育更应注重因材施教,他说:“针对母语为非中文的儿童,Lingo Bus开发了旨在提高非汉语环境下儿童中文听说能力的课程,并融入语言游戏和中国文化,刺激孩子对于语言的兴趣;针对父母母语为中文的华裔少儿,Lingo Bus开发了华裔少儿课程,在兼具生动有趣的基础上,更注重中文阅读理解能力和识字能力的提高,和中国文化意识的培养。”

在线教育受众解析 学员低龄化平均仅6岁

在大会现场,苏海峰分享了一组来自中科院的《2017年中国在线少儿英语教育白皮书》的数据。白皮书显示,中国在线少儿英语品牌市场已经覆盖全球35个国家及地区,国内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成为在线少儿英语教育市场的主力军。其中,VIPKID学员整体呈低龄化趋势,平均年龄仅6岁,越来越多的家长在子女3岁之前开始考虑英语教育问题。

从家长端来看,相比线下模式,在线教育全年帮助中国家长节约1.46亿个小时,能够有效解决家长接送耗时耗力的痛点,绝大多数家庭认为在线英语教育具有显著学习效果和较高性价比。当孩子适应在线模式后,82%的在线少儿英语学员在独立状态下完成上课。同时,父母愿意借助课堂视频回放和实时监课系统,随时了解子女学习情况。

在线教育推动普惠 让乡村孩子享受优质教育

相比城市学员低龄化趋势,乡村地区英语教育普遍起步较晚。大部分乡村儿童的英语教育开始于三年级之后。为了打破乡村教育师资的局限性,VIPKID启动了“北美外教走进乡村课堂”公益项目。经过一年的努力,该项目已经覆盖了300多所乡村小学,让8000多个小朋友与北美外教面对面学习英语。

“我们的梦想是为全世界孩子打造一所云端学校,让世界变成一个大课堂,给全球的儿童提供无差别的教育服务,让孩子们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学习变得更高效,各国的孩子都可以无障碍地交流彼此的语言和文化,通过学习与这个世界连接,成长为爱学、敢说、拥抱多元思维的未来人才”,苏海峰表示。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