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音乐娱乐加速与世界连接,探索中国音乐产业新时代

资讯 Tom    2018-07-10 10:39

得益于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及版权环境的改善,中国音乐市场开始受到来自国际的瞩目,并以更全面的姿态与国际市场接轨。

腾讯音乐娱乐加速与世界连接,探索中国音乐产业新时代

 

6月28日,由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打造的Tencent Music Connects全球音乐产业峰会(简称TMC)首站在北京举办,为中国音乐产业搭建一个与全球碰撞交流的平台,加速中国朝着更加国际化的音乐市场迈进。

全球瞩目:让世界兴奋的中国音乐市场

近年来,中国音乐市场潜力不断释放,成为全球最令人兴奋的市场之一。环球音乐高级副总裁Jon Dworkin也在峰会上表示,“如果未来我们看到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音乐市场,我也不会惊讶”。

腾讯音乐娱乐加速与世界连接,探索中国音乐产业新时代

 

随着国内数字音乐正版化的不断推进及用户付费习惯的日渐养成,中国市场与世界的连接也开始加速。2017年,腾讯音乐娱乐与Spotify达成换股协议;2018年,腾讯音乐娱乐又与索尼音乐娱乐共同成立国际电音厂牌Liquid State。国际公司的接踵而至共商合作,愈发证明中国音乐庞大的市场规模与未来潜力。索尼音乐市场营销总监Shawn Paltiel在上表示:“中国音乐市场的未来会更加激动人心。”

走出去:中国音乐市场向世界“say hello”

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音乐市场在构建自身产业格局的同时,有越来越多的音乐人开始走向国际舞台。当民间音乐人和音乐机构越来越注重海外演出和交流,更以国际化视角、多元化的方式向世界“say hello”时,中国音乐市场就开始自下而上焕发生机。

腾讯音乐娱乐加速与世界连接,探索中国音乐产业新时代

 

在“文化走出去:中国视野下的跨国音乐产业”议题中,北京迷笛演出公司CEO单蔚分享了2010年之前的中国音乐市场状况。当时,国内乐队去欧美展开巡演的行为在业内还是一件“挺新鲜”、“挺厉害”的事情。而如今,中国音乐文化“走出去”已成常态:无论是亮相新加坡Music Matters,还是“‘一带一路’上的中国音乐”文化交流活动,以腾讯音乐娱乐为代表的在线音乐平台频频带领音乐人和中国音乐文化在国际舞台亮相,用音乐架起与世界沟通的桥梁,不遗余力地推进中国音乐市场的国际化融合。单蔚表示:“无论欧洲还是美国,现在也更愿意看到来自亚洲或来自中国的艺术家或音乐人”。

巨变将至:中国音乐市场未来已来

中国拥有全球最多、高达5亿的音乐用户,文化积淀也为音乐人的创新发展提供了素材,这是中国音乐市场一触即发的巨大动能。去年,IFPI国际唱片业协会称 “中国是下一个伟大的全球机遇”;今年,中国音乐产业不负众望,开始展现出大国之势。在中国音乐产业的发展转折之年,中国音乐急需增进与世界音乐的交流,顺势而来的TMC全球音乐产业峰会,也正填补了产业空白,为全球前沿观点提供了直击碰撞的平台,推动中国音乐市场全面接轨国际,进而让“大国之声”越发响亮。

腾讯音乐娱乐加速与世界连接,探索中国音乐产业新时代

 

中国音数协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徐宏莉在峰会上提到,“中国文化走出去,音乐先行”。一个民族的音乐可以体现这个民族的文化,搭载全球通用的音乐符号语言则更容易被世界认同。以腾讯音乐娱乐为代表的企业,在流媒体事业的发展上,在平台的拓展交流上,为中国音乐文化融入世界音乐文化中提供了条件和契机。

今年,TMC全球音乐产业峰会还将陆续在新加波、上海、成都和深圳4站开启,让中国音乐的影响力在丰饶的市场土壤中开花结果。中国音乐市场巨变将至,未来已来。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