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招聘社交化,智联招聘“职Q”社区实现“智慧”共享

资讯 Tom    2018-07-10 11:35

18届本科毕业生,连续找了两个月的工作,未见收获,该何去何从?

25岁了工作和爱情一事无成,该怎么办?

踌躇满志进入新公司,现实与想象间的差距可能堪比马里亚纳大海沟?……

这不是个例。据智联招聘发布的《2018年白领生活状况调研报告》显示,职场白领中有94.9%的白领都有焦虑情绪,其中“薪水低,无法满足品质生活的需要”、“个人职业发展规划不清”,分别为29.9%和27.9%。反映到现实生活中,这种状态简单来说就是“又穷又迷茫”。

面对焦虑迷茫,你的“职场智商”够用吗?

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哲学家,职业规划及个人发展说起来容易,当真正坐下来思考的时候,通常无从下手。尤其是那些入职场没多久的“小透明”,个人资历尚浅,又没有足够的职场阅历帮助他们看清状况,被焦虑和迷茫淹没成为了常态。

作为招聘大品牌,智联招聘上线了一个专门的职场社区——“职Q”,帮职场人搭起了一个社交场,让1.6亿用户的智慧和经验在这里碰撞交织,关于职业发展的那些迷茫困惑,总有一个“元芳”可以帮你破解。

“职Q”,除了包含“question”这一基本含义外,还与 “IQ”、“EQ”看齐,金融圈有个“金融智商”叫做“FQ”,“职Q”顾名思义是为了提升用户在职场中的智商,及驾驭工作和职场的能力。

你的工作困惑,职场老鸟为你指点迷津

中国青年报曾做过一个调查,75.9%受访者初入职场时有过“不知如何称呼前辈”的困扰。其实,关于在工作中的困惑远不止于此:如何让领导看到自己的价值?自己所处的行业有没有前途?累死累活拼命加班为了什么?……

在“职Q”,就像逛论坛一样,可以找到任何关于职场困惑的解答,指点迷津的都是资深HR、行业大咖这些职场老鸟。也可以提问并选择将提出的问题推送给校友或者同行,进行互动,答疑解惑的同时就建立了自己的人脉圈子。

“职Q”还是一个社交的平台。求职者和雇主都有机会把在简历和职位描述里看不到的、自己关心的问题,以及各自具备的优势表达出来,平台根据双方的互动信息,能更精确匹配求职者和HR。 同时,各行业精英大咖、资深HR、职业规划导师甚至是普通求职者,都可以凭借自己的知识、能力、资源优势、特长等等在这个平台上找到更多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

准雇主实情早知道,“职Q”带你提前试水

“职Q”的推出,不仅拓展了招聘网站的社交场景,也让HR和求职者提早了解对方的需求和偏好。

智联招聘在2017年最佳雇主调研时发现,36%的求职者从事最近一份工作的时间不满1年。不难发现,对目标公司实际情况不了解所产生的信息不对称,是快速离职的重要原因之一。“职Q”能够帮助求职者提前了解到目标公司的实际情况,比如,老板人耐不耐撕?公司氛围好不好?晋升制度如何?都可以通过与“过来人”或者资深HR交流获得更为准确的消息。

对于HR来说,通过“职Q”也可以提前和候选人建立沟通机制,了解候选人的需求。这样就能通过前期沟通,有效降低同一岗位的面试频率,或给了offer还爽约的概率。

以前,招聘网站和求职者的联系大多集中在求职投简历阶段,随着“职Q”的上线,求职前、中、后的各个阶段都可以为你提供帮助。也就是说,除了急于求职的人以外,任何人在任何时间都可以在这里找同行、找校友、培养职场人脉、获取职场信息,或者,来这里只是单纯吐槽发泄。“职Q”的出现,也打破了传统招聘的限制,在给互联网招聘行业发展提出新思考的同时,赋予了其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