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继共享汽车之后,玩具也悄然走进各大社区

资讯 Tom    2018-07-10 11:35

众所周知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玩具,玩具是儿童把想象、思维等心理过程转向行为的支柱。儿童玩具能发展运动能力,训练知觉,激发想象,唤起好奇心,为儿童身心发展提供了物质条件。那么共享玩具有什么不同呢?

继共享汽车之后,玩具也悄然走进各大社区

近日记者在大兴美然家园小区发现了共享玩具的身影。共享玩具依托类似快递柜的智能储物柜实现无人值守自助使用,柜门使用玻璃门设计用户可以清楚地看到柜门内玩具的种类以及每个柜门开箱后的计费标准。玩具柜内有电动车、乐高玩具、益智玩具和儿童绘本,只要缴纳一定押金即可租赁。记者观察到柜内玩具除电动车车轮有明显使用痕迹以外其余玩具、书籍都非常新,其中乐高玩具甚至连包装都没有拆开。

恰好有工作人员今天上门维护柜内玩具,经了解得知们每天都要来这个小区维护,主要工作就是把消毒过的玩具和书籍与柜内的进行替换,每种玩具根据使用频率最迟7天或14天就需要返厂维护。但是对于玩具而言小朋友都会用手接触甚至会一边吃零食一边玩耍7天会不会也太久了呢?经询问得知除了例行返厂维护以外,储物柜还有杀菌灯,在用户归还玩具后杀菌灯会持续工作达到杀菌效果。如此用心的设计着实让居民减少了一分顾虑。

共享玩具除了具备玩具传统的特点,额外具备的就是共享功能了,那么居民怎样看待这个共享功能呢?

通过采访周边的家长了解到,孩子的玩具家里已经有一大堆了,而孩子玩一段时间新鲜劲过了就要再买。成色还比较好的玩具扔了也可惜但孩子却已经不玩了。如此看来共享玩具确实解决了更新玩具的问题,但处于对卫生问题的担忧还是表示仅愿意租电动车给孩子玩,这主要是因为,家中没有电梯搬运硕大的电动车不方便,再者因为目前电动车类的玩具一旦出现故障维修也有诸多不便,以及家里自从有孩子后两边老人轮流值班,本来就不大的三居室再摆个玩具车也确实没地方。

继共享汽车之后,玩具也悄然走进各大社区

随后记者从官方工作人员了解到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电动车的出租量是最大的。有了这个共享电动车玩具确实解决了居民的一部分苦恼。相信运营商如果能够对其他玩具产品卫生方面进行更多的宣传一定会得到广大居民的认可。从而达到节约社会资源,让孩子每天都有新玩具玩的目的。

那么居民除了对卫生问题担忧外还有哪些疑虑呢?

主要在于所缴纳的押金是多少钱会不会像共享单车那样取不出来?如果申请提取的话多久到账?以及玩具是什么时候消毒的,前面有几个人使用过?这些都是否有记录呢?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再次联系官方工作人员;

记者:用户需要缴纳多少钱押金才可以进行商品租借呢?

小伴工作人员:绘本、玩具、电动车押金99元;乐高押金299元。芝麻信用满650分可以免押金。

记者:押金会不会像共享单车那样取不出来?

小伴工作人员:不会的。用户可以随时申请押金退还。

记者:用户申请押金提取多久可以到帐?

小伴工作人员:用户自行申请押金退还,正常情况下2-5个工作日内按原路径返还。

记者:玩具什么时候消毒,前面有几个人使用过这些是否有记录呢?

小伴工作人员:这些都是有明确记录的。

继共享汽车之后,玩具也悄然走进各大社区

据悉此共享玩具是由北京蜂巢互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2017年6月至今在北京已经有100多个共享玩具柜了,并在陆续增加中。如果自家小区没有的话也可以联系客服查询据您最近的小区,目前共享玩具并不限定本小区居民使用,交纳押金后按时归还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