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论坛驱动合作:主宾省江西和贵州优势互补携手发展旅游

资讯 Tom    2018-07-10 13:18
论坛驱动合作:主宾省江西和贵州优势互补携手发展旅游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贵州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的名片,贵州一直坚持“绿水青山才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用生态这杆旗帜实现经济突围。“绿色”同样是江西最大的财富、最大的优势和最大的潜力。近年来,江西坚持用经济理念保护生态,用生态理念发展经济,以实现生态经济与经济生态良性互动。7月6日-7月8日,生态文明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在贵州贵阳举行,江西作为本届年会的主宾省,携手贵州一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7月7日下午,“生态江西·绿色赣鄱”江西主宾省论坛举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理事会主席章新胜、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和王金南、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项目主任马超德、保尔森基金会总裁葛迪马等应邀出席论坛,多位专家作了专题报告。海内外有关国际组织、知名企业、高校院所等各界代表300余人参加论坛。

年会还举办了以“生态江西·绿色赣鄱”为主题的主宾省论坛、江西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图片展和江西旅游产业推介会。通过“赣之源·生态江西”、“赣之潮·创新江西”、“赣之韵·秀美江西”、“赣之悦·幸福江西”等篇章,较全面展现了江西努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的时代风貌。

会上,还进行了赣黔两省旅游合作签约仪式,两省旅游主管部门、省旅游集团、广播电视台旅游节目频道分别签订合作协议。

据悉,2016年,中国政府综合考虑各地现有生态文明改革实践基础、区域差异性和发展阶段等因素,选择生态基础较好、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的贵州、江西和福建三省为中国第一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其中,江西担负着为西部存储生态资源,为东部提供生态屏障的承上启下枢纽性作用。据悉,在今年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江西省南昌市发布了全市环境质量、水污染防治情况。根据发布数据,南昌在中部6省会城市排名第一。

目前,贵州森林覆盖率为55.3%,全省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在100%,县城以上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稳定在97%以上;江西着力全面加强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水资源保护,山水共治,目前全省空气优良率是83.9%,森林覆盖率达到63.1%。这是作为中国首批三个生态文明试验区之一的贵州和江西交出的“绿色”答卷。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