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叶小文“回家开会”:贵州抓住生态就是抓住了机遇

资讯 Tom    2018-07-10 15:04

“我们的高速公路县县通,其他省份是非常羡慕的。”作为地道的贵州贵阳人,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回家开会”,显得无比的自豪。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文化体育名人与公众对话生态文明建设讲演会”专题会议上,叶小文表示,贵州人民就是践行了习总书记概括的精神,团结拼搏、奋发向上、奋起直追,才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叶小文“回家开会”:贵州抓住生态就是抓住了机遇

“我在贵州长大的,过去没有办法,我们捧着金碗讨饭吃,当时有一本书叫富饶的贫困。”叶小文至今任记得贵州过去的样子,他认为如今贵州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主要依靠两点,其一,在党的领导下,贵州人民践行习总书记概括的贵州精神,团结拼搏,奋发向上、奋起直追,老百姓的生活更好了。其二,从硬件来看县县通高速,大数据项目纷纷落地,这些成绩甚至让临近的几个省份羡慕。

叶小文表示,参加本次年会,他学到了两句话“心态就是底色和底线,生态就是机遇和能力”。其中后来居上的绿色资本,就是抓住了机遇和能力,同时守住了底色和底线,才能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常态。

“我体会到习总书记提出把生态文明和绿色资本当成贵州后来居上之本。”叶小文表示,要开创一个生态文明的多彩贵州,必须守好这个资本,遵循自然规律办事,才能真正让贵州走上后来居上的大道。

对于“贵州经验”的宣传,叶小文有自己的想法,他认为,贵州经验还不适合作为样本,应该站稳脚、稳住步、往前走,扎扎实实地团结拼搏,稳扎稳打,尊重自然规律,才走走出属于贵州自己的路。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