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如工装升级,背后是你不知道的事儿

资讯 Tom    2018-07-10 16:12

最近北上广深的小伙伴儿们观察到一个现象:自如的员工换了新工装,不同岗位工装还不一样。经过我们编辑的深入研究之后发现,自如工装升级不但造型时尚、层次分明,而且传递出的营销信息也很有深意。

单是一篇自如工装升级的官方微信推文,阅读量10万+,看来自如工装升级的事件效应很明显,那么自如新工装都长什么样子呢?

只看图,不看LOGO,说是某个潮牌新品也说的过去,毕竟工装天生自带跨界基因,一面是时尚,另一面是企业文化。那么自如的新工装,都带出了哪些深意呢?

自如新工装:服务型企业,行走的新气象

工装升级看点多多,走在街上的自如人,从内到外带上了更明显的企业信息标签。

1、 时尚、品质感工装,增强员工企业归属感

据了解此次工装升级是由资深的服装设计团队操刀,融入了自如视觉体系中的橙色,配以灰色、藏青、驮色等经典时尚色,采用高端面料制作,达到工装的时尚质感的统一,用网友的话来说就是“别人家的工装”。

另外在袖标、胸前加入自如LOGO,增强品牌的识别性。据说这款新工装很受员工欢迎,如此质感的工装穿在身上,让员工时刻有企业的归属感和自信感傍身。

自如工装升级,背后是你不知道的事儿

2、 不同职岗明确分装,高定工装增加员工专业形象

自如这次对七个岗位进行了工装升级,其中包括综合管家、服务管家、自如寓管家、配置专员、保洁人员、搬家人员和维修人员。每个岗位的服装都带有鲜明的职业特色,为员工的职业形象加分,增加用户对品牌的认可和信任。

综合管家的服装是一套高定西装,正式、严谨而优雅,更容易让顾客产生信任感。虽然是西装,但绝对不会有同行撞衫的尴尬!颜色的选择很独特,整体提升的是员工的形象好感和职业度,并且西装上面绣了员工的名字,每一件都是专属高定!

自如工装升级,背后是你不知道的事儿

服务管家以更有亲近感的休闲装为主,即符合服务人员的执行需求,又能体现出员工的活力和时尚感,拉近与顾客的距离。从职业的角度来看,工装提升专业感,但从服务的角度来看,这次的工装又在去“职业”化,一套休闲装即可以打开与用户的话题,甚至拉近与用户的距离。

自如工装升级,背后是你不知道的事儿

自如寓管家的新工装是更具识别性的驼色系,简约大牌范儿,跨界生活与工作,工装可以让员工穿出潮牌style。

自如工装升级,背后是你不知道的事儿

配置专员服装职业感也很强,收口的裤角是亮点,更方便工作。整体给人以稳重、可信赖的职业感。

自如工装升级,背后是你不知道的事儿

搬家人员和维修人员他们的工装,则以务实为导向的进行设计兼顾美观时尚,同样也是裤脚收口,附带方便口袋、笔插等不同细节设置,可以看出自如对一线员工的工作体验了然于心,清晰的把握员工需求。

自如工装升级,背后是你不知道的事儿
自如工装升级,背后是你不知道的事儿

保洁人员是后期与用户打交道最多的员工,自如保洁的工装设计有所不同的是,在简约基础上加高了腰线,兼顾美感和实用性。

自如工装升级,背后是你不知道的事儿

3、 赋能高效服务, 提升员工服务满意度

除了形象上的提升之外,这次工装升级的一些小细节带来实用性功能很贴心,比如刚好装下一个卷尺的口袋、笔插设计等。可以让员工的服务工作更加便捷,优化员工的工作体验,为用户带去更高满意度的服务。

自如工装升级,背后是你不知道的事儿

此次工装升级,自如从视觉、功能、款式、用料全方位对进行系统化升级,让近9000名员工以全新的专业形象出现在离用户最近的一线市场。每个行走的自如人,都是一个鲜明的活广告,代表着这个服务型企业的新气象。

精心定制工装背后的小目标

近10000人的工装定制,这笔投入不小,作为一个服务型的企业为什么要在工装上投入这么多的精力?

除了带来品牌形象上的提升、事件传播效应之外,自如还更有其它的深刻用意。这不是一次一闪而过的事件,而是一次提升员工满意度的战略投入。

精心定制工装,只为让自如员工“快乐工作,快乐生活”,享受工作这个场景带来的愉悦和成就。 因为,自如坚信“满意的员工,才会创造满意的顾客”,星巴克CEO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在自传《将心注入》中如是说。

从员工入手,全线提升自如服务

“作为一家把客户请到房屋里居住的公司,我们永远不满足于给大家提供居所,而是希望大家能获得更好的服务。”自如CEO熊林先生曾经充分肯定服务的重要性,而员工,就是服务的第一保障。

自如工装升级,背后是你不知道的事儿

一, 提升员工满意度

工装的升级是可以直效提升员工满意度的组织行为,即能让员工感受到亲切的企业文化和关怀,又能增强个人的自信心和归属感,提升员工的忠诚度。

工装升级事件,其实只是自如提升员工满意度的一种方案,据说自如还会从还从员工培训、福利、个人成长等多方面给到员工更多支持。自如倡导让员工“快乐工作,快乐生活”,因为对职业满意度高的员工,才能快乐的工作,才有可能发挥服务的主观能动性,提升用户的满意度,提升自如服务品质。

二, 完善居住服务链条

曾经自如区别于竞争对手的最大优势就是真实房源,但这个优势属于硬件优势。属于竞争对手也可以跑马圈地模仿的领域,所以自如要开发能甩开竞争的领域:软件上的优势。真实房源的基础上,优化居住体验;自如增加了保洁、搬家、维修等全套居住服务,一站式解决用户信房解决方案,打造更完善的服务链接,着力员工主动服务意识的激发,如同“海底捞,你学不会”,自如的服务内核,别人也无法照搬。

三, 与时俱进的个性化服务

在硬件上,自如随智能手机普及同步推出APP,并且领先行业推出人脸识别功能,利用先进的科技手段提升用户体验。

在软件上,自如针对不同信用的租客提供个性化服务,比如推出信用系统,符合信用要求的住客可以申请免押金服务,在毕业季又推出“海燕计划”应届毕业生可以享受0押金、月付的服务。

虽然不能做到千人千面,但针对不同人群提供的不同服务,也非常圈粉。

所有的服务需要员工去完成,在工装升级的背后,是自如服务理念的推进落地,长久生效;当然也是自如一次成功的企业形象展示,但前者的意义更大。企业员工是企业文化、价值观的综合体现,一个对员精神面貌好的公司对顾客也不会差,看看海底捞就知道了。

让员工“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公司更值得信任与尊重,信任产生信誉,尊重提升品牌,信誉和品牌是一家房屋中介服务公司最宝贵的金字招牌。自如升级工装的背后,是长远的企业服务文化建设,致力于打造居住服务届的“海底捞”。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