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启德教育:留学英国,写论文七大要点需要提前了解

资讯 Tom    2018-07-11 10:35

 

启德教育:留学英国,写论文七大要点需要提前了解

“听说写论文很痛苦,稍不注意就会被扣分,有没有论文攻略?”说起留学,即将离境或正在筹备申请的学生,对论文写作要求常有疑虑之心。启德教育邀请了英国留学毕业生进行经验分享,总结了格式、课题、思路、时间、校对、截止日期、文献引用、抄袭等七个方面的核心要点说明了在国外留学时如何写好一篇论文。

格式:一般都是12号字号,time new roman字体,间距是1.5倍行距。页面布局呢是A4纸,1cm页边距等。这些都是基本的标准。

Topic(课题)和Proposal(思路)很重要:topic不是最终文章的标题,而是讨论课题,proposal就是提纲或者逻辑思路。写完后一定要多与教授沟通。教授会根据学生的思路提出一些反馈和建议。

In time,及时性:为什么呢?如果晚交或者不交,不仅得不到老师的反馈,如果提交的proposal不好写的时候,想改题目换方向都不行了,硬着头皮写下去很有可能也拿不到很好的分数。

Proofreading,校对:就是针对文章的语法,拼写,标点符号进行审查和校对。为什么proofreaidng非常重要呢“因为拼写错误是无休止扣分的,如果错了一个,就扣0.5分,错两个单词就扣1分,没有封顶而言。以principle(原则)和principal(校长)来举例, 也就是说如果文中有10个拼写错误,那么5分就白白丢掉了。如果因为这样的问题丢掉不该丢的分数,那就有点得不偿失了。而且proofreading还能帮助学生优化提升文章的逻辑思路表达方式,让外教更能理解中国学生所写的意思,从而也会无形为自己的文章增加分数。

Deadline,截止期限:deadline非常的重要,因为只要超过deadline规定时间一分钟,那么你的文章已经自动的扣除了10分,这是所有学校的硬性规定。所以一定不要做deadliner,也就是所谓的压哨提交者。因为学校的打印机,都是特别的神奇,平时用的时候一点事没有,就是到deadline的时候,由于太多的论文要打经常会在这个时候出问题。到时候如果因为打印机出问题晚交论文,也是蛮悲剧的。有的学生在和老师第一次沟通proposal的时候定了一个方向,写的是online news就是网络新闻对于中国大学生的影响。结果之后就再也不跟老师进行沟通了,等到写的时候发现不好写,私自换了方向,写了weibo上的online video 对于中国大学生的影响,最终只拿到了D的成绩。

Reference和Citation,文献和引用:因为在海外,对于引用他人观点的要求特别严格,如果你使用了别人的观点,而没有引用注释的话,是特别严重的问题。英国常用的就是Harvard APA格式。需要注意,在写最后reference list的时候,要按照字母顺序排列,这往往是刚到国外容易忽略的一个问题。

Plagiarism抄袭:抄袭在美国还是英国都是违反学术道德的行为,如果你被学校认定抄袭,那么很可能你会无法毕业甚至给你勒令开除。如何避免抄袭?英国在交论文前可以把自己的文章发到学校后台查重——turnitin系统。只有一次机会,所以一定是最终版本,不要写一点就去查。如果重复率超过30%,就证明抄袭率太高了,就需要通过专业的paraphrase(改写)去将一些句子结构进行优化润色,从而降低重复率,避免抄袭的问题。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