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异想天开》:职业拳击手怒怼导师刘佳勇,现场火药味十足

资讯 Tom    2018-07-11 10:59

上周日,即7月9日,晚上21:40,迎来由卡瘦独家冠名的山西卫视国内首档创投类节目《异想天开》第三季的最新一期。每期将有1-2名优质连锁品牌创始人携带优惠加盟政策登上舞台,向12位具有加盟投资需求的大众投资人抛出橄榄枝,现场由6位商界大咖组成的董事会成员进行专业对话评估,助力12位大众投资人发现商机。

而本期节目惊喜迎来赢得全场12名投资人全票投资的金牌项目——大师披萨。但在项目讨论中,却引发了一连串的热议高潮,现场更是一度火药味十足。

《异想天开》:职业拳击手怒怼导师刘佳勇,现场火药味十足

节目中,品牌推广人李文扬带来一个国内连续获奖最多的披萨品牌——大师披萨。其特色披萨——原谅系抹茶口味更是获得卡瘦总裁郝颖的盛赞“像是初恋的味道”。然而就在之后的董事会项目询问过程中,刘佳勇就披萨的标准化问题,与大师披萨品牌创始人李文扬展开了一轮紧张的对话。

刘佳勇以同类品牌必胜客为例,强调了一个优秀的加盟连锁品牌所必须具有的特点,即标准化。而大师披萨无论从面饼的制作,还是到酱底的配比都需要人工来完成,这样就不能保证披萨口味的一致性,会给投机加盟直接带来风险。刘佳勇认为,李文扬身为一个品牌创始人在做连锁时违背了最基本的商业逻辑。

《异想天开》:职业拳击手怒怼导师刘佳勇,现场火药味十足

但李文扬强调必胜客也有大量人工参与,并没有做到完全的标准化。而大师披萨目前也能够做到将披萨从口感到口味尽可能的复制,所以他认为产品是否完全标准化并不是最重要的。而且犀利地用“没有创新,你怎么立足市场呢?”来强调产品本身的价值,并用披萨的口感证明了产品相比同类披萨所特有的风味。

刘佳勇强调连锁品牌所必备的标准化,而李文扬关注的是产品的多样性,并在情绪激动之时用一句“两个东西不冲突,刘总!”强行打断了刘佳勇的发言,现场气氛一度陷入紧张局面。

《异想天开》:职业拳击手怒怼导师刘佳勇,现场火药味十足

一个是具有极强专业背景的董事会成员,逻辑严谨,言语犀利,眼光独到。另一个是曾为WBC亚洲青年组冠军的品牌创始人,有应有的专业和态度,也有职业拳击手的果敢、勇猛。二人之间擦出的火花可谓电光火石!

《异想天开》:职业拳击手怒怼导师刘佳勇,现场火药味十足

刘佳勇指出项目中存在问题的同时,也看到了其中的巨大潜力和优势。所以,尽管在一番激烈的讨论后,他还是由衷地给予了支持。秉承着对节目、对来寻求加盟的品牌创始人、以及对大众投资人认真负责的态度,刘佳勇一直保持做自己。而身为品牌推广人,李文扬努力将自己的品牌传播出去也是其目的所在。

连锁品牌的多样性与标准化哪个更重要。实现上标准化在于保持连锁品牌的效率,而多样化则为了适应多元化的市场。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再者多样性与标准化适用于不同的餐饮行业模式,关键是看餐饮行业自身的发展诉求。更没必要将它们看做是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想必在座的各位也有着自己的观点。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