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数据应用大会成都召开 聚焦“大数据与信息安全”

资讯 Tom    2018-07-11 11:34

知名的大数据行业盛会“2018中国大数据应用大会”正在成都如火如荼地举行。作为热点分论坛之一的“大数据与信息安全论坛”,于今日(7月10日)如期亮相。

大数据与信息安全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工程联合会(WEFO)、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学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承办,杭州美创科技有限公司等协办,探讨了数据安全的建设与实践、大数据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数据安全与个人隐私保护等关键问题。

大数据应用大会成都召开 聚焦“大数据与信息安全”

图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议题为“大数据与信息安全”。会议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原局长顾建国主持。国家信息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吕欣、清华大学特别研究员金涛、公安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技术部主任任卫红以及中关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产业联盟EMCG组组长王克、美创科技产品营销总监王晨、360企业安全产品线总经理张泽洲、科来产品运营总监李飞等分别就网络空间数据安全面临的挑战与对策、数据安全的建设与实践、个人隐私保护、大数据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等作了主题报告。

美创科技王晨在演讲中指出,目前企业数据资产正处于内忧外患状态下,尤其是近年来,勒索病毒使各行业均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内部员工导致的数据泄露事件更是屡见不鲜。

针对于此,美创提出了“零信任”理念,即企业不自动信任内部/外部的任何人、事、物。其四大原则包括关闭不必要的服务、账号、端口;以身份为基础,实现身份、行为和上下文的认证、授权和加密;数据安全模式必须以阻断为基础;根据现有账号、操作、行为、习惯、策略,形成阻断防御模型,抵御一切不受信任的访问。

大数据应用大会成都召开 聚焦“大数据与信息安全”

图 美创科技王晨做主题报告

当前,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传统的网络边界消失,我们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使用数据。并且随着大数据分析的发展,数据从孤立于某个单独系统转变为,在多个系统间交互、流转,甚至与其他机构单位进行共享,在流动中产生了更大的价值。

数据流动过程中如何保证数据泄露,或者当数据确实被盗取后,如何将损失降到最小呢?王晨认为,需要通过静态脱敏和动态脱敏的手段对数据安全进行保障,使企业的核心数据资产不受损失。

成都网络安全协会会长朱江霞、中国网络与信息化产业联盟副秘书长李洋等嘉宾出席了会议。来自政务机关、网信联盟、认证中心和高校等相关专业机构、企事业单位及相关媒体代表等150余位嘉宾参加了本次论坛。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