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国资产数字化高峰论坛在杭州举办

资讯 Tom    2018-07-23 11:03

 7月21日下午2点,2018中国资产数字化高峰论坛在杭州开幕。资产数字化是未来三十年最大的发展机遇。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以及交易模式的改变,实物资产或权益资产的交易模式都将数字化,成为数字资产,资产数字化是经济发展的必然方向。资产数字化通过应用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技术,使得资产在分割、流转时变得更容易,降低了交易的成本 ,进一步促进资源的最优配置,最大化资产价值,释放巨大潜能。资产数字化过程将重塑社会经济格局,创造无数的新兴商业模式及交易机会,将是未来三十年最大的发展机遇。

本次峰会,旨在探讨全球资产数字化发展趋势、资产数字化的技术体系发展,探索我国资产数字化发展路径,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立生数字资产(杭州)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浙江大学国际创新研究院、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区块链专委会(筹)、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委会等机构联合协办邀请国内外资产数字化相关领域的数十位专家及行业人士共聚一堂,开启一场全球资产数字化发展趋势的探索之旅。

在峰会上,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吴吉义博士、立生数字资产(杭州)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建勋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做了主题发言。

论坛正式开始后,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沙行勉教授做了《基于区块链技术数字化资产》的主题演讲,从技术层面层面深入浅出的为参会嘉宾讲解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化资产的发展体系。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区块链专委会主委斯雪明教授通过《区块链系统安全》主题演讲提出区块链的安全挑战,从算法、协议、实现、使用、系统的角度对区块链系统进行了安全性分析,并提出区块链安全解决之道——体系结构的创新。

立生数字资产(杭州)有限公司常务董事彭健分享了《中国资产数字化发展趋势及机遇》,提出资产数字化打通了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的隔阂。资产数字化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可信数字化”,进而实现实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三流融合”,实物流向信息流的映射速度、广度和深度将急剧提升,进一步强化可信信息流,拉近资金流和实物流的距离,进而将资产数字化打造成为企业融资的新有力途径。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夏榆滨教授,做了《基于“模式”视角浅谈AI、区块链及资产数字化概念的内在联系与“超级大脑”设想》,报告中指出“超级大脑”使得资产的概念推广到人工智能、知识产权与教育等领域,使任何的知识都变为资产。

在圆桌论坛环节,杭州电视台主持人/资深理论媒体人李天琼、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教授尹可挺、浙大大学国际创新研究院总监谢志远等专家一起对资产数字化的发展做了精彩讨论,给高峰论坛的观众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知识盛宴。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