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鼎奖”大赛颁奖典礼落幕,园区合力助推广告业发展

资讯 Tom    2018-07-23 11:07

2018年7月20日,由全国广告产业发展联盟作为指导单位,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主办,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陕西国家广告产业园联合主办,云南成名广告文化产业园经营开发有限公司,北京知萌咨询有限公司、云南省广告协会承办的“金鼎奖”大赛颁奖典礼在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正式举办,69组以“一带一路主题创意”“民族民俗文化创意”“公益广告中国元素”为主题的创意作品分别获得了组委会颁发的金银铜奖和优秀奖,“金鼎奖”大赛,致力于广告创意服务“一带一路”的创新项目的挖掘和推广,打造以广告产业园区为平台,推动区域特色创意文化和元素价值提升和走出去的中国元素创意推广平台。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副司长黄新民,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张荣明以及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丁俊杰等相关领导与嘉宾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广告营销界的知名专家,全国广告产业发展联盟、北京国家广告园、陕西国家广告园、成都国家广告产业园、常州国家广告产业园、大连广告创意产业园、全国包装广告研究基地的代表,以及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丁俊杰等专家,大赛评委、获奖选手等两百多位企业家和广告创意界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以“金鼎奖”为载体,打造助推广告业创新的平台

“金鼎奖大赛”把着眼点聚焦于推动中国元素以及服务一带一路相关的创新,这既是中国广告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行动,更是国家级广告产业园区携手推动中国广告业创新的举措,同时,也顺应了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环境下的产业创新发展趋势。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副司长黄新民在致辞中指出,广告产业园区已经成为中国广告产业的创新高地,中国广告产业发展的主力军,中国广告产业发展的未来,因此,由全国广告产业发展联盟指导,由昆明、北京、陕西三大国家级广告产业园联合主办的“金鼎奖”大赛,其意义已经不简单的是一次活动,而是国家级广告园区探索协同创新,共同推动广告业创新发展的行动,通过这样的平台,不仅可以聚合全国的优质的广告资源,让广告产业链的创新元素在各个产业园区之间相互流动,还可以为园区企业搭建一个走出去的平台,希望金鼎奖能够帮助更多的区域民族文化元素走出去,帮助更多的企业,在广告创意的助推下,讲好中国故事。

“金鼎奖”大赛颁奖典礼落幕,园区合力助推广告业发展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副司长黄新民

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张荣明代表东道主,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张荣明指出,云南作为旅游文化大省、民族民俗文化大省,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如何将云南的本地资源特色和区域辐射力与当前最新的广告业模式进行结合,这是云南广告产业发展以及园区下一阶段发展都要持续去探索的道路,“金鼎奖”由昆明园区发起,面向全国,最后的成果对于云南广告产业的创新发展,也是一个“反哺”,云南广告业的发展还需要各位专家,各个园区的协同支持和挖掘。

“金鼎奖”大赛颁奖典礼落幕,园区合力助推广告业发展

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张荣明

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孙时映向各位参会嘉宾介绍了昆明广告产业园近几年的发展成果,他指出,“金鼎奖”大赛站在广告产业与中国区域文化元素融合的高度,所征集到的作品,充分展现了当下中国各个区域民族民俗文化特色以及一带一路的主题,参赛的商业计划书内容完整可操作性强,有很多影视作品制作上非常精良,创意水准很高,作为发起主办单位,一定会不遗余力的支持这个平台,期待这个奖项能打造成中国广告产业界的创新品牌。

“金鼎奖”大赛颁奖典礼落幕,园区合力助推广告业发展

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孙时映

全国广告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郑万生认为,金鼎奖大赛起源于金鼎,面向全国,为推动全国广告产业创新发展起到了聚智,联动,共享的作用,为广告产业联盟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联盟各个成员能够深度参与,力争打造出一个能够推动中国广告业发展的权威品牌。

“金鼎奖”大赛颁奖典礼落幕,园区合力助推广告业发展

全国广告产业发展联盟理事长郑万生

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丁俊杰表示,中国广告业有很多广告奖项,但是很多奖项都很雷同,“金鼎奖”却与众不同,金鼎奖有很好的基因,基因在于聚焦挖掘中国元素,形成了自己的独特性;“金鼎奖”是一个有立场的奖项,立场在于“挖掘中国元素”,“金鼎奖”是一个有个性的奖项,个性在于这个奖是广告园区的奖项;“金鼎奖”是一个有品质的奖项,目标是要走向世界。他强调,作为国家广告产业园,应站在更大的角度,要有使命和担当,要融入到国家战略,“金鼎奖”恰恰符合这一点。同时他也期待,“金鼎奖”刚刚起步,希望各个园区能够携手共进,让金鼎奖跳得更高,走的更远,跑的更快,让更多的人看到,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金鼎奖”大赛颁奖典礼落幕,园区合力助推广告业发展

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丁俊杰

69组作品闪耀全场,生动展现“民族元素”和“一带一路

“金鼎奖”大赛自启动以来,通过开展主题活动、一带一路营销服务需求的专题研究、走进中国国际广告节、面向全国34个广告产业园区的沟通交流、线上媒体的整合传播等方式,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一带一路”及中国元素创意相关的创新项目和创意作品,共收到创意作品1326组,经过组委会按照大赛要求进行的作品甄选,最终共有符合民族民俗文化创意、一带一路主题及公益广告3个方向的413组作品进入专家终审环节,经过专家团严谨公正的专业评判和充分讨论,“民族民俗文化创意类”、“一带一路主题创意类”、“公益广告类”三类共计69组作品被选出,分别获得各个类别的金银铜奖和优秀奖。

本次获奖作品涵盖了产品设计书、平面设计、影视三大类别。民族民俗文化创意类的作品涵盖了中国传统文化诸如年俗、古建筑、歌舞、戏剧等为创意的作品、博物馆&古建筑等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类的文化衍生品、以及对区域文化进行挖掘的创意;一带一路相关项目类的作品包括面向沿线国家的创业项目商业计划书、搭建民族元素文创平台,一带一路宣传片、纪录片等多种题材的项目(作品);公益广告传播类项目的题材更为丰富多彩,包括关爱老人、城市文明、家庭文化等多个题材的平面或影视作品。

颁奖典礼上,来自全国的69组优秀作品的获奖选手均到场,并纷纷表示“金鼎奖”大赛为大家提供了全新的创意交流平台,希望“金鼎奖”能继续办下去,争取在下一届大赛中呈现更优质的作品,为中国广告事业增添一份力量。

此外,在颁奖典礼现场,“金鼎奖”大赛不仅颁发了奖项,还邀请到评审组专家,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首都经贸大学广告研究所所长杨同庆,台湾资深广告人、北京广告公司创意顾问薛振添,艳遇中国创办人兼首席设计师江绍雄,知名趋势营销专家,知萌咨询机构创始人兼CEO肖明超,中国资深广告人、优明普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韩怡冰,中国农业品牌专家、易合博略咨询机构总裁赵一鹤,分别对金银铜奖作品进行点评。专家们纷纷表示,“金鼎奖”大赛的获奖作品在“挖掘中国元素,服务一带一路”的主题上,立意清晰,个性鲜明,都在为“讲好中国故事”而努力。

“金鼎奖”大赛颁奖典礼落幕,园区合力助推广告业发展

嘉宾、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