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圳市应急办与海能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

资讯 Tom    2018-07-23 13:06

7月19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深圳市应急办)与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能达)在海能达大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探索政府部门和企业共建机制,共同在人民防空领域应急指挥通信、扁平化调度指挥、信息系统创新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

深圳市应急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峰,深圳市应急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威,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清州、常务副总裁蒋叶林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为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深圳市应急办副巡视员王振部、人防处副处长吴文胜、法规综合处门艳、民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副主任陈平、海能达副总裁索亮、副总裁郭韬、国内营销部副总经理王伟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深圳市应急办与海能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

未来,深圳市应急办与海能达建立的联合创新实验室,将致力于加强人民防空领域信息化建设基础研究,利用快速组网、融合通信、物联网等技术,开展重点领域、重要环节的科技攻关、装备研制和应用示范。同时,双方还将共同打造人民防空行业专家库,为人民防空行业生态圈提供人才赋能和资源储备。

深圳市应急办与海能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

此外,深圳市应急办与海能达还将在人民防空信息化领域开展科技创新和应用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先进技术及产品在人民防空领域的应用。

深圳市应急办与海能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

海能达董事长陈清州(左)与深圳市应急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峰(右)就城市应急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对未来合作都非常期待

深圳市应急办党组书记、主任杨峰说:“此次签约是双方落实市委六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双方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标志。海能达是全球领先的专网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专网通信领域集中了大量知识产权、专家和技术人才。近年来,海能达立足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以提高应急通信与指挥调度能力为目标,自主拓展自组网络、融合通信、物联网等技术研发和运用,有效地促进了指挥通信与人民防空、应急管理的深度融合,从技术层面上大幅提升了各类突发事件联动处置效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杨峰主任代表深圳市应急办对海能达公司多年来对深圳市人民防空、应急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海能达认真落实合作协议,加大人防领域信息化建设基础研究,加快重点领域、重要环节的科技攻关,不断提升指挥通信保障能力,推动人防工作更好质量、更高效益、更可持续发展。

深圳市应急办与海能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

海能达董事长陈清州对深圳市应急办领导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清州说:“随着全球气候变化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应急和突发事件在城市生活中发生密度越来越高,当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等突发发生时,城市公共安全管理部门需要一套独立的、安全可靠的、高效实用的集通信、指挥、调度和信息应用于一体的基础信息化网络。海能达与深圳市应急管理办公室已经有很多年的合作关系,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希望未来双方能加强沟通与合作。”今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成立应急管理部的宗旨是双方合作的基石,城市的平安有序、人民生命和财物的完整正是海能达创立的初心。作为全球领先的公共安全和应急通信指挥调度的通信专家,海能达在全球建立了多个国家级公共安全和应急通信样板点,相信海能达能与深圳市应急办优势互补、紧密联系、携手共赢,打造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先进的应急管理系统。

迈入25周年的海能达有着卓越的应急通信开发、应用及管理经验,在应急救援、抢险救灾中,特别是在公网瘫痪时能够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到达救援现场,为当地的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稳定的沟通调度平台,在汶川地震、光明滑坡、印尼海啸、德国洪灾等重大灾害救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海能达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方案获得中国应急管理信息化方案案例创新奖,该方案已经在新疆哈密伊州区应急指挥系统中成功应用。

相信,海能达与深圳市应急办的优势互相结合,未来一定能为应急管理部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