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暑期重磅!OPPO小游戏正式发布!

资讯 TOM    2018-07-23 13:05

国内的小游戏市场正处在高速发展阶段,根据凤凰网游戏和白鹭科技联合发布的《2018年小游戏行业白皮书》显示,国内小游戏用户规模已达到5亿以上,2018年小游戏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00亿元。微信、手机QQ,以及海外Facebook的大举入场,将对小游戏行业的快速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OPPO小游戏在7月18日正式发布,目前用户量已超300万。早在正式发布之前,《OPPO小游戏》就是OPPO平台上预约用户量最高的产品之一,可见OPPO用户对于小游戏的火爆期待程度。通过对自身亿级用户的深入分析与理解,OPPO平台制定了一系列小游戏生态组合策略。

小游戏,大赋能

OPPO小游戏在提供完备的帐号与支付系统、对战匹配系统、语音聊天工具等核心平台能力的同时,也将支持在手机OS各流量入口直接调起后的各项基础能力,满足小游戏结合多场景推广的需求。此外,OPPO小游戏也将结合十大手机厂商力推的快应用能力,通过快应用引擎,提供系统原生的渲染机制和接口能力,使得小游戏可以使用包括硬件在内的大量系统能力与服务能力,Cocos、Laya、白鹭等引擎开发的H5游戏都将可以超低成本转化成OPPO小游戏支持的形式。

暑期重磅!OPPO小游戏正式发布!

 

全方位扶持开发者:共创新生态

OPPO小游戏基于平台自身优势,为开发者整合打包了一套从流量规划、变现方式、营销联动等全方位的扶持方案。

丰富的流量入口

除了独立APP的载体形式,硬件厂商还有更多极其丰富的场景化入口可触达用户,OPPO小游戏将持续探索与OPPO浏览器、智慧识屏、桌面搜索、软件商店、游戏中心、OPPO社区、阅读等流量入口的场景结合,打造无处不在的小游戏流量矩阵。

 

暑期重磅!OPPO小游戏正式发布!

 

【OPPO浏览器】

 

暑期重磅!OPPO小游戏正式发布!

 

【OPPO软件商店】

 

暑期重磅!OPPO小游戏正式发布!

 

【OPPO游戏中心】

两大变现方式

游戏内购

为照顾更多开发者,OPPO小游戏在内购分成上设置了梯度分成:扣除5%的渠道费用,月流水10万内的部分,开发者获得100%;10万以上部分,开发者获得60%。

广告变现

为鼓励更多开发者及时参与到新生态建设,截止2018年12月接入的小游戏均可适用开发者获得70%的广告收入的分成政策。OPPO广告变现能力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将提供包括但不限于激励视频、横幅、闪屏、原生等多样化的广告接入形式。

营销/IP联动

OPPO拥有丰富的顶级品牌、明星、综艺等营销资源,OPPO小游戏可通过线上与线下联动等多种市场营销方式,整合OPPO品牌影响力,带动OPPO小游戏的全方位推广。目前与全球知名游戏IP《植物大战僵尸》的独家合作成为OPPO小游戏打开市场的第一步。

爆款小游戏《旅行》《快递小哥

《旅行》《快递小哥》2款小游戏正式发布不到3天,每日用户量已超五十万。对于首发产品中的精品游戏,OPPO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以下深度运营:

首先是游戏孵化阶段的深度参与,根据对自身用户偏好与相关数据的分析,OPPO平台为游戏开发者提出了玩法、画风、体验上的多方面建议,使最终的产品给出最贴合用户喜好的体验;然后是围绕核心用户精准推广,基于平台精细化的用户分层与定位能力,OPPO小游戏为这2款小游戏带来高质量的精准用户,同时在这些核心用户常用的场景如浏览器、游戏中心等,进行多维度的持续曝光。

 

暑期重磅!OPPO小游戏正式发布!

 

小游戏在2018年上半年的全面爆发,掀起了游戏行业的又一轮变革。随着OPPO这样的主流手机厂商入场,小游戏与硬件的场景入口、体验优化产生了无限的想象空间,让我们一起期待小游戏引领行业进入新一波红利期吧!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