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昆明济南同时开赛 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火热进行

资讯 Tom    2018-07-23 13:48

7月21日,“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挑战赛昆明赛区和济南赛区在两地同时开赛,共有400多名小选手报名参赛,他们以诗会友,各展风采,浸润在诗词国学的海洋中。

昆明济南同时开赛 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火热进行

(图:活动现场)

以诗会友 诗词小达人同台竞技

此次“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挑战赛海选的比赛形式以诵读、吟唱为主。比赛现场,小达人们用各自独特的形式表演了《满江红》、《将进酒》、《琵琶行》、《登鹳雀楼》、《春江花月夜》等耳熟能详的经典诗文作品。

两个赛区的比赛现场可以说是卧虎藏龙,小朋友们有的身着岳飞“铠甲”,有的一身狄仁杰扮相,有的弹奏尤克里里伴奏,甚至还有一边表演跆拳道一边诗朗诵。他们或慷慨激昂、或铿锵有力、或婉转悠扬,用稚嫩的童音和饱满的热情诠释着中华经典文化的无限魅力。

昆明济南同时开赛 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火热进行

(图:现场选手表演组图)

观众席上,家长们也没有闲着,纷纷拿出手机拍摄孩子们的精彩瞬间,发上朋友圈“炫耀”一番。不少家长表示,像诗词小达人这样的活动很乐意让孩子参加,既可以让孩子们更多的学习和积累诗词国学,也能让孩子以诗会友,多接触同龄人,对孩子是一种锻炼也是一次难忘的体验。

昆明济南同时开赛 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火热进行

(图:现场家长)

最终,两地共有40位小选手获得了晋级资格,他们也将继续参加复赛,角逐决赛名额。

唱诗词当童星

据悉,“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挑战赛是由安徽淘云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全国性少儿诗词竞赛,此次赛事秉承“赏中华诗词、寻文化基因、品生活之美”的宗旨,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寻找中国诗词小明星为目的,促进全国儿童更加深入的学习国学文化,让儿童通过诗词学习,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

值得一提的是,济南、昆明两地的海选现场,都邀请到了在文学和儿童教育领域颇有声望的当地老师担任评委。他们从专业角度出发,根据孩子们现场表演的流畅度、准确性、演绎能力、台风台面以及外在形象,对每个孩子进行点评,最大程度上保证赛事的专业性和公平性。

昆明济南同时开赛 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火热进行

(图:济南、昆明两地评委)

复赛开赛在即:紧锣密鼓忙准备

随着昆明、济南赛区的海选落下帷幕,“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挑战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已告一段落,合肥、深圳、济南、昆明四地的复赛也在紧锣密鼓地展开。

据了解,复赛将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3-5分钟的诗词朗诵(唱诵)环节,此环节建议小选手穿着与诗词相关的汉服,并配相关背景乐;第二个环节是诗词知识问答环节,在这一环节,评委将根据每位选手的比赛情况,提出与诗词相关的问题。本次复赛,将选取每位评委打分总和的平均值作为小选手们的得分,最终得分前三位晋级决赛。

昆明济南同时开赛 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火热进行

(图:复赛规则)

进入决赛的12位诗词小达人,可以赢得为期5天4夜的中国声谷人工智能研学游的资格,并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儿童类顶级央视系明星金龟子,诗词大会草根冠军明星雷海为,儿童诗教开创者、把古诗唱成歌的婷婷姐姐,讯飞淘云资深儿童教育专家叶娟,与他们组成战队,接受他们专业的培训和点评。

昆明济南同时开赛 阿尔法蛋-中国诗词小达人火热进行

中华诗词是我们独有的文化瑰宝,诗词穿越时代仍有浸润心灵、启迪人心的力量,这也是诗词热潮兴起的原因所在。“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这个夏天,带着孩子们一起沉浸在诗词国学的海洋里,给孩子们一个别样的的暑期吧。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