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法润海淀”艺术节开幕式成功举办

资讯 Tom    2018-07-23 16:46

7月16日,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支持,海淀区司法局、甘家口街道党工委、甘家口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的“同心共筑中国梦 法治文艺京城行”法治文艺大赛暨第二届“法润海淀”艺术节开幕式在甘家口街道隆重举行。

“法润海淀”艺术节开幕式成功举办

作为2018第八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的重点活动,本次艺术节旨在加大弘扬法治正能量的力度,积极探索普法惠民,推进普法品牌建设,从而进一步推动海淀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工作。

艺术节开幕式上,区司法局副局长刘玥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崔玮共同为海淀律之韵艺术团甘家口街道分团揭牌。家园艺术团的《在灿烂的阳光下》、航天社区的《三句半》、西钓社区的《太极扇》等十二个节目大放异彩。居民们将自己对生活的体会、对艺术的感悟和法治宣传结合到一起,将群众文化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搬上舞台,在宣传法治精神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提高了自身的法治修养,在不知不觉间令法治深入人心。

“法润海淀”艺术节开幕式成功举办

去年同期,海淀区“律之韵”法治艺术团成立多个分团,今年“法润海淀”艺术节开幕式成功举办,迈出了将普法工作与文化艺术有机结合的重要步伐。艺术节活动将贯穿“七五”普法始终,以海淀区“律之韵”法治艺术团总团牵头、各分团积极呼应的形式,继承地区法治文化,调动法治文艺爱好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作出一批法治文艺精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文化活动。

“法润海淀”艺术节开幕式成功举办

两年来,海淀律之韵艺术团成功演出《法宝2015》实验舞台剧、《五道口》普法励志话剧,受到广泛好评。在海淀区司法局的指导下,“律之韵”法治艺术团将在更多的社区组织法治文艺演出,结合街镇区域特点,挖掘文化传统,组织有特色、有水平、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文艺作品演出,打造“法润海淀”艺术节品牌,丰富人文海淀的法治内涵。

“法润海淀”艺术节开幕式成功举办

“这场法治文艺汇演超出了我们的想象,没有想到法治文艺节目拥有这么好的群众基础,地区党员、街道群众创作的很多节目都具有相当的水准,形式也非常多样,包括舞蹈、原创歌曲、小品、诗朗诵、曲艺,甚至话剧,这让我们对艺术节接下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海淀律之韵艺术团团长兼艺术节总导演张弓惊这样说。

据“法润海淀”艺术节制作人程黛雄表示,艺术节已经成功举办到第二届,并将继续举办下去,为唤醒群众对法治建设的责任感,共同创建良好的法治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