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六个核桃·读书慧征文赏读:《给天使的一封信》

资讯 Tom    2018-07-23 17:15

生死离别,真是的这个世界上最痛苦的事!亲人的离开,也许在那一瞬间内心不会泛起太多波澜,可当你习惯性地在吃饭时摆上那副碗筷,回家时习惯性的呼喊却再无人应答时,这时的悲伤,才犹如排山倒海般涌上心头。

在由养元饮品六个核桃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开展的“书送智慧梦想起航”六个核桃·读书慧征文比赛里,其中,来自贵州省的令婷小朋友,就用笔写下了太奶奶陪她长大的深厚情感以及深入骨髓的思念之情。

《给天使的一封信》

亲爱的天使姐姐:

你好!

天上的月儿明了,星儿亮了,冬天,终究是如水的季节,枝头飘飞的残叶平添了几分惆怅与凄凉,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月光幽幽,黄的片片灿烂与蓝的丝丝忧郁勾起了我的遐思。小时候,是太奶看着我长大的。她从不忘记对我的培养。可以说,没有她就没有今天的我,她是我的整个世界。哭闹的时候,轻轻揽过我的是太奶,给我坚定的力量;受挫的时候,温柔安慰我的是太奶,让我不再畏惧前方的路。在我儿时的记忆里,她纤细宽大的手掌总是那么温暖有力,80多岁了,身体是那么健康,干活从不觉得累,步行能一口气走10多公里地。

那一年的冬天,雪下得好大好大,我心血来潮,非要去姑姑家,太奶拗不过我,叹了口气,只好送我去。可当时家里只有一件雨衣,她非要披在我的身上,自己却打着那把破旧的伞。去姑姑家的路不长,一眼望去,却白茫茫的一片,好像永远没有尽头,我在前边蹦着跳着,太奶在后面紧跟着,地上铺满了白雪,踩上去发出清脆的响声。突然,我摔倒了,哭了。年幼的我赖在地上不起来,太奶慈爱地笑笑,背起我走在雪天的小路上。她矮小的背影,有近一半被薄雪覆盖,我呆呆地望着她那被雪压着的头发,我的心儿抽动了一下,现在想来,我那时真太小了,什么也不明白!在六年后的今天,我多想,多想让太奶也感受到我的温暖。

可是,今天,还是迟了些,太奶奶原本健康无比的身体不幸被癌症击倒,我不明白,她怎么会得癌症呢?她可既不抽烟又不喝酒呀!为什么?我问苍天,苍天无言,我问大地,大地无语,她,大概等不到重外孙女给她撑起那把伞了……

没过几天,她就随着落叶永远飘逝了。

天使姐姐,当你有一天在某个世界,遇到我的太奶,烦请你转告她——她至爱的重外孙女永远想念她……

夜深了,幽幽的月光照进了我的心房,那满天的星星多像太奶含笑的目光,墨蓝色的天幕里的点点繁星,写满了我对太奶的思念,我为何连她最后一面都未曾见到……

一片叶子,可在春来之际萌绿,亦可在秋去之时也永不凋零。

夜深,忽忆少年往事

夜沉,不觉阑珊

黯然神伤

星星点灯

今宵,无语泪已先流

月光悠悠,久绕心头

你的小妹妹:令婷

在这次的征文活动中,令婷同学通过《给天使的一封信》,让我们知道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哀,也让我们及早领悟到趁着亲人还在,要多陪伴在他们身边的呼吁。养元饮品六个核桃也希望通过“六个核桃·读书慧”图书捐赠的公益活动,让山区孩子们通过读书了解更多的知识,了解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原来就是陪伴!

延伸阅读-关于“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

养元六个核桃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以图书捐赠的爱心形式,大力支持山区孩子的阅读梦想。后续,还配合相继开展了 “地区教师阅读导师培训”活动、“书送智慧 梦想起航” 征文大赛等延续活动,通过图书捐赠、读书获益、培养写作技能的良性循环方式,普及山区优质教育资源。

截至目前,“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项目已经进入了第3个年头,已累计捐赠善款2500万元,向云南、贵州、青海等12省市的中小学捐建了948个爱心书库及配套设施,有超过30万名中小学生因此受益。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