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媒体聚焦:电视购物行业首度联手打造

资讯 Tom    2018-07-23 17:28

 

媒体聚焦:电视购物行业首度联手打造

自日前中国电视购物联盟宣布由其主办的首届“电视购物节”将于8月8日正式开始的消息以来,全国多家媒体对该活动给予紧密关注,已播发多篇报道。

据记者了解,购物节期间,全国34家经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批准开播的专业电视购物频道,将推出经过严格遴选的精选好货。简单的促销形式、优惠的促销力度、统一的行业节奏有望为广大消费者奉献一场购物饕餮盛宴。

作为无店铺零售业的重要组成形式,电视购物在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均已形成可观的市场规模。在我国,因电视购物媒体接受国家政府部门监管,电视购物这一形式兼具媒体公信力及零售商业性的特征,对于满足消费者对多元消费、品质消费、快乐消费的新诉求具有重要意义,是助力解决党的十九大指出的新时代下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要补充。

与时俱进 电视购物群体趋年轻化

根据中国电视购物联盟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电视购物行业白皮书》,截至2017底,我国电视购物会员人数已突破8200万人,同比增长9.3%,占全国总人口近6%。

值得关注的是,同年电视购物年轻会员数量也有所增长,部分电视购物频道35岁以下会员人数增长远超其他年龄段的会员,占比多达40%。这和中国的消费市场、消费人群的消费习惯基本吻合—现在市场的消费主体是“80后”、“90后”甚至“00后”,他们对各种购物方式的接纳度较高。

同时,电视购物消费群体的购买力不断走强,2017年电视购物频道平均客单价达758元,同比提升6%。

业内人士认为,在消费转型升级引领下,电视购物通过不断开发多渠道经营和特色化经营来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随着经济收入、生活稳定度的不断提升以及新渠道的拓展、个性化商品的引入,电视购物的年轻消费群体有望继续持续壮大。

优中选优 品质与优惠双丰收

在此次为期11天的购物节期间,全国34家电视购物频道将推出汇聚千余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家电厨卫、家居家装、美妆珠宝、服饰配饰、健康食品、艺术收藏品等严选优品以飨消费者。

此外,8月8日8时至24时,所有商品最高88折起,在已有价格优惠的基础上,将再次通过打折、满减、买赠、抽奖、会员积分兑换等多种形式的减免让利活动,回馈新老会员和社会大众。

与电商平台不同,电视购物通过传统电视节目开展零售活动,因为视频制作的专业性及有限播出时长的局限性,在商品方面无法以量取胜,所以更加注重对于商品的精挑细选。每个电视购物频道都有自己的商品开发团队,他们会以家庭需求为导向,甄选优质商品,在经过频道的质检后,会有专业的制作团队,围绕商品打造精品节目,呈现给消费者。

复杂而严格的商品开发流程要求电视购物具备强大的供应链管理和整合能力—寻找最上游的供应商,一方面能够有效减少供应商逐级分销带来的假货填充风险,保证商品品质;另一方面,可以形成价格优势,以最优价格为会员带来高性价比的品质商品。

不忘初心 履行媒体职责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方略,助力中国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中国电视购物联盟与国家级贫困县重庆市奉节县共同签署公益助农协议,正式启动首届电视购物节公益助农项目。

该项目以公益助农为出发点,致力于帮助奉节果农脱贫致富,将奉节县因交通和宣传滞销的优质农产品推荐给全国观众,以落实国家农产品进城的战略方针,真正做到扶持农户和农企。

不同于以往各购物频道独自履行媒体社会责任,此次公益活动是由中国电视购物联盟发起的行业性公益助农销售活动。经过多年发展,电视购物频道已覆盖全国近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有线电视网络,因此此次的公益助农活动的覆盖面将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广度。

甄选最优商品,提供更优服务,这是电视购物行业对于消费者的承诺。如同本届购物节的主题“把爱GO回家”,让消费者把这份爱购回家,同时电视购物行业自身也正在媒体融合的大背景下,加强资源整合、产业聚合、平台融合与自身品牌建设,打造具有鲜明独特性的零售平台属性,以消费者为根基,以更加宽广的发展视角挖掘行业自身在消费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实现行业的升级。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