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达股份:打破流量“孤岛”时代,“数据+技术”成趋势

资讯 Tom    2018-07-12 15:07

不知何时起,“流量”之说盛起。

“最好的流量就在你手里。”张小龙的名言正在演变成现实。从2011年的摸索创新,到如今坐拥10亿用户,由张小龙开发的微信,不光是汇聚海量的大众社交流量,并有公众号、小程序、微信支付等提供强力支撑的微信生态圈正不断释放来自流量推广、社交电商为代表的社交营销商业价值。

科达股份:打破流量“孤岛”时代,“数据+技术”成趋势

来自腾讯2017全年财报显示,其社交及其他广告全年收入达256.1亿元,第四季度收入同比增长68%至人民币82.40亿元。其中,主要是来自微信(以微信朋友圈及微信公众账号为主)及广告联盟的广告收入增长。移动广告市场持续高增长,让腾讯有望通过微信再造一个相当量级的移动互联网生态圈,并适度将微信流量和用户使用时间有效的转化成收入。

似乎产生一种矛盾,流量的“巨无霸”出现同时,流量的分散趋势也愈加明显。而每个杀入流量蛋糕的平台都像是一个孤岛,独自的生态体系构建“独自的岛”,但“岛”与“岛”之间没有互通桥梁,于是,在互联网体系中换化而生的数字营销越来越强调数字化之时,流量整合、流量运营成为行业的探索方向。在这个过程中,专门致力于数字营销代表企业科达股份凭借其独特的优势显示出强大的流量整合和运营能力。

微信生态流量变现亟待突破

据Trustdata 监测的2017年移动互联网数据显示,微信占据了中国网民23.8%的时间排名第一,紧跟其后的是腾讯新闻只占据了4.9%的时间,这表明微信已经培养出用户高度的依赖性。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生活方式”的理念,微信完全融入中国网民生活成为真正的生活方式。以微信2017年上线的小程序为例,根据腾讯2018年一季报,截至2018年3月微信小程序月活跃用户已经超过4亿,上线小程序数量高达58万个,其涵盖零售,电商,生活服务,政务民生等200余个领域。资料显示,小程序在微信中的渗透率已达43.9%,显示出较强的成长性。而在这背后,微信作为稳居第一大聊天软件,小程序凭借轻应用的优势迅速爆发,成为重要的商业流量的入口,微信正迈向丰富的、成熟的移动生态系统。

无疑,从“传统搜索”到“应用商店”,再到小程序这一“超级APP”,微信嫁接的内容、游戏、搜索、金融、电商、O2O等等功能,是一个封闭的、能够实现自我循环、满足网民几乎所有需求的超级APP。从连接人与人、到连接人与服务,以小程序的为特色的微信生态圈体系已初具规模。于是,流量经营亟待质的层面突破。

当下,微信生态圈已开启“质量变现”的后移动互联网时代。其间,科达股份以腾讯连续多年铂金营销伙伴身份,表现出了强势的流量运营能力。科达股份旗下专注于智能营销的科达派瑞威行,于2013年便开始以专业的营销服务能力为腾讯社交广告挖掘平台价值潜能,助力腾讯发挥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科达派瑞与腾讯的合作非常多维度。其涵盖多个重要媒体平台。与拥有巨大流量池的顶级媒体共舞,科达股份流量变现能力不言而喻。

破局流量孤岛化

就在微信流量欣欣向荣之时,其他流量平台也在纷纷崛起。以科达股份的服务平台来看,除了是腾讯广点通连续四年、微信连续三年的最大营销合作伙伴,科达股份还是网易、搜狗最重要的核心营销合作伙伴,同时也是小米、神马KA、OPPO网服、QQ浏览器、UC浏览器等多家媒体的核心或Top级的营销合作伙伴。拿其与小米广告营销业务合作为例,科达近期轻松迈过小米广告营销300万日耗,足以体现其在赋能媒体广告业务上的强大实力。

事实上,这些平台都手握数亿用户,都是庞大的流量平台。当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产品聚拢越来越多的用户,产品的流量化、平台化是互联网行业发展的趋势。

一个平台的每个App或者应用软件,不同平台的各自应用其实都是独立分散的,链接和数据很难相互交换,流量“孤岛”态势凸显。平台的内容被局限在每个平台内,从一定程度上说,每个平台都建立起自己的流量城墙。当下的互联网被一堵堵“墙”割裂,各类服务在不同的APP中顺势而出,形成信息与服务的“孤岛”。但对于互联网趋势而言,开放共享是回归的本质。

科达股份:打破流量“孤岛”时代,“数据+技术”成趋势

各大流量平台的崛起,让整个互联网流量变得更加集中的同时,也更加“孤岛”,平台之间的流量和数据是封闭的生态体系。如何破局流量的孤岛化,数字营销或许是一个突破口。科达股份发展通过打造智能投放系统,整合更多流量资源,大大提升广告投放效率和精准度。除了聚合头部媒体的流量,还整合众多腰部优质媒体流量,构建了多元化的流量矩阵壁垒。在实操中,基于“技术+数据”体系,科达股份与众多媒体形成连接,近一步探索数据整合与应用,共建数字营销大生态。

“信息化时代,要抓住数字化的机遇,利用数字营销技术助力实体商业。”对流量的早有感知的马化腾如是认为。这从科达与腾讯的协作轨迹也可窥探一二。

科达股份力图开启数字营销新体验,进一步契合广告主的需求。再从行业而言,流量资源抢夺趋于白热化。基于数字营销的理念,整合头部流量与长尾流量,实现多屏、跨域、线上线下等场景式的流量整合成为企业品牌共识。

催化流量精细化运营

有望破局流量“孤岛”的数字营销,也催化了流量精细运营的思路。

科达股份:打破流量“孤岛”时代,“数据+技术”成趋势

时下的数字营销行业,依然从依靠服务向更多的依靠数据和技术能力转变。一方面是通过更多的数据和更好的算法来继续提高营销精准度;另一方面是利用图像识别、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NLP)技术实现包括视频、图片、语音在内的更丰富的传播媒介。通过观察,这种数据技术的应用,对于流量的整合和运营其实也有极大帮助。

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流量都是有益的。即“流量”也有优劣之别,如何甄别呢?科达正打通数据、流量共享和流量投放,试图打造一个数字营销的良性的流量运营生态,帮助品牌商,把生意做大做强,把故事讲深讲好。事实上,利用大数据技术,精准定向、闭环体验、用户画像、个性化创意、品效合一、科学效果等均可实现,而这都是数字营销接下来需要升级的方向。

通过深耕,科达股份的客户群体辐射至汽车、金融、电商、网服、3C、游戏、金融理财、快消等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并垂直延伸到各大领域。以近期科达上线的“走这MCN”为例,走这MCN是科达基于汽车领域的数据累积,结合内容的深度创新打造的内容端风口,这对科达在汽车营销领域的战略布局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表明科达股份不仅有能力玩转流量,更能切合广告主需求定制化生产&聚合流量,构建起领衔行业的流量帝国。

可见,无论是生态爆发,还是流量整合和运营,商业离不开数据,而基于数据和技术的营销将是解锁平台流量价值的重要手段。目前,科达已经利用专业数据处理算法实现在多个广告资源位上的精准广告投放和定制化开发,实现品牌自有数据与媒体数据、流量的高价值聚合。作为以技术和数据驱动流量运营的数字营销顶级玩家,科达股份必将引领数字营销新体验。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