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都文明办倡议:绿色清凉度夏 空调调高一度

资讯 Tom    2018-07-12 15:21

怎样运行车载空调更节能?经常清洗空调过滤网是否能降低空调能耗……7月6日,由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发展改革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市商务委、市旅游委、北京电台联合主办的“空调调高一度 畅享绿色生活”专项行动首场宣传推广活动在北京市第十五中学礼堂隆重举行。活动现场举行了一场中学生知识竞答赛,同时邀请了制冷、电力方面的专家现场解析题目答案,对如何低碳环保地度夏进行科学讲解。

首都文明办倡议:绿色清凉度夏 空调调高一度

活动开场,首都文明办巡视员韩龙彬首先部署了2018年专项行动主要内容,号召广大市民在用电高峰来临之际自觉把空调调高一度,科学使用空调,节约能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保护生态环境。

首都文明办倡议:绿色清凉度夏 空调调高一度
首都文明办倡议:绿色清凉度夏 空调调高一度

随后,围绕“空调调高一度 畅享绿色生活”的主题,现场进行了知识竞答赛、布置环保暑假课外实践活动、诵读倡议书、揭晓主题海报等活动,宣传绿色环保理念,普及科学节能知识。

首都文明办倡议:绿色清凉度夏 空调调高一度

此次知识竞赛的主考官是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副主任、北京制冷学会理事吴延鹏副教授和来自国网北京电科院高级工程师张岩。赛题多来自于日常生活,如“一匹的空调适合多大的房间”“怎样运行车载空调更节能”等等,两位专家主考官现场解析,对生活常识进行了科学的解释。

此外,暑期课外实践活动也在当日启动——北京市第十五中学的同学们将在今年暑期记录自己的“空调环保日记”,即对家庭每日用电情况和每日的空调使用情况进行简单记录并计算每日的碳排放量,最终在假期结束时得出暑期用电所产生的碳排放数据,并制作成曲线让每个家庭的碳排放量“一目了然”。十五中的老师希望,此项活动能让同学们在日复一日的记录中感受到空调调高一度对环境的贡献,影响到一个家庭甚至几个家庭的空调使用习惯,从小处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把“为北京蓝天出份儿力”落到行动上。

活动现场,主持人还与十五中的学生代表一起诵读了“空调调高一度 畅享绿色生活”倡议书。据悉,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依托北京电台《诵读小站》节目,还将展开“空调调高一度 畅享绿色生活——环保诵读月”活动。广大市民可以在北京电台、北京图书大厦、涵芬楼书店、北京广播大厦内的诵读小站现场诵读环保作品,讲述科学使用空调减少碳排放的环保心得,分享喜爱的环保诗歌散文,优秀作品将在北京文艺广播《诵读小站》的节目中播出。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