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交通部污染防治划出八大重点智慧停车将大有可为

资讯 Tom    2018-07-12 15:55

近日,交通部重磅披露攻坚污染防治八项重点任务。其中,推进交通科技创新和交通智能化发展,实现交通运输转型升级,被视为攻坚污染防治的重要举措。行业分析人士认为,近年来快速崛起的智慧停车行业,通过科技创新手段显著推动了静态交通提质增效以及交通生态的升级优化,在攻坚污染防治方面将发挥不可小觑的作用。

交通部污染防治划出八大重点智慧停车将大有可为

(交通部官网披露八项重点任务攻坚污染防治)

众所周知,机动车辆行驶时排放大量废气、颗粒物并产生光化学烟雾污染,对生态环境与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根据生态环境部近期发布的《中国机动车环境管理年报(2018)》,截止到2017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3.10亿辆,其中汽车2.17亿辆。初步核算,这些机动车排放的四项污染物(包括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总量达到了4359.7万吨。

值得注意的是,研究表明,机动车在低速运行以及怠速状态下的污染物排放量,是高速行驶状态下的数十倍。也正因如此,早在2014年,北京市就将“减少机动车怠速和低速行驶污染”纳入立法。

交通部污染防治划出八大重点智慧停车将大有可为

(机动车低速和怠速行驶状态下排放更多污染物)

减少机动车怠速和低速行驶污染,最直接的两大手段,就是缓解道路交通拥堵和提高停车效率。因为在堵车、停车两大场景中,机动车不可避免地处于低速、怠速运行状态,比常规速度行驶产生更多的污染物排放。

也正因如此,近年来兴起的智慧停车,在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方面,发挥了令人难以忽视的作用。

最为直观的作用在于,一些智慧停车企业通过将停车场资源信息化,停车场服务流程自动化,并直接面向车主提供智能找车位、电子支付停车费等服务,大大缩短了车主在寻找车位和出入停车场的过程中所耗费的时间,从而显著减少机动车辆在低速和怠速状态下的污染物排放量。

交通部污染防治划出八大重点智慧停车将大有可为

(许多车主通过智慧停车平台提供的手机应用快捷停车)

这方面作用究竟有多大?一组数据可以提供参考: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国内最大的智慧停车平台ETCP,已经覆盖全国200多座城市的5000多座停车场,日均提供300多万次智慧停车服务,其中2000多座停车场位于北京。根据ETCP智慧停车产业研究院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共同发布的《2017中国智慧停车行业大数据报告》,仅在北京一地,ETCP智慧停车平台日均帮助减少碳排放220吨,相当于每天为北京种植600棵树。

除此之外,上述《报告》还指出,城市中30%的拥堵问题是由停车难造成的。停车效率的提升,也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道路交通拥堵,进一步降低汽车尾气污染。

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推进,打造绿色交通体系正在成为国家发展中越来越重要的课题。作为绿色交通体系中不可缺失的重要一环,智慧停车还将持续在推动交通运输转型升级以及防治交通污染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BD

责任编辑: 3858NC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