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品牌授权联盟搭建IP备案查询平台,打破IP方和被授权商的对接壁垒

资讯 TOM    2018-07-24 12:30

2015年被视为IP元年,IP品牌授权在我国的发展厚积薄发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IP可以给产品带来无可比拟的流量和关注度,IP品牌授权已经成为迅速建立稳定消费群的捷径。虽然IP的风口越来越大,对IP的需求越来越多,但是IP版权的归属对接方信息难寻的问题却越来越突出。

根据中玩协品牌授权专委会前不久发布的《中国品牌授权行业发展报告(2018)》显示,目前被授权商获取IP授权资讯的渠道,较大程度上还依赖于传统模式。近七成的被授权企业通过参加授权专业展会找到IP授权方,还有超过半数的企业通过包括像协会咨询等办法,自己主动寻找到版权方。这种传统手动对接虽然精确,但是对于越来越大的市场规模和需求来说,这种方法效率低太低,对接壁垒成为横亘在IP方和被授权商之间。

整个品牌授权行业亟需更迅速、更便捷的平台,打通行业壁垒。现在中国品牌授权联盟找到了行业发展新出路。中国品牌授权联盟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牵头,联合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等26家与授权相关行业的国家级协会成立,是国内唯一的品牌授权联盟机构,并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作为指导单位。就在不久前,授权联盟推出了IP备案查询平台,对于整个行业来说,这将是改变历史的一步。

中国品牌授权联盟搭建IP备案查询平台,打破IP方和被授权商的对接壁垒

平台权威,品类完备,迅速打破对接壁垒

IP备案查询平台是国内最具公信力的第三方IP备案查询平台,集合各行业广泛的授权商及被授权商资源,打通信息壁垒,解决品牌授权领域普遍存在的信息不对称现象,有力推动文化创意及原创动漫类IP与被授权企业之间的商业对接。依托协会强大的品牌凝聚力,和多年积攒的渠道资源,目前在平台通过审核备案的IP每天都在迅速增长,变形金刚、超级飞侠、守望先锋、兰博基尼等国际顶级IP都已登陆,覆盖卡通动漫、娱乐影视、游戏、时尚、企业品牌、文化艺术等多个品类。

中国品牌授权联盟搭建IP备案查询平台,打破IP方和被授权商的对接壁垒

严把入口,确保资质,安全与高效一个都不能少

为了保障各方利益,平台对IP方的版权归属非常慎重,所有备案IP需要提供资质文件以提交审核。代理商需要提供与版权方签署的代理协议,版权方需提供国家版权登记证或境外版权证明,或其他能够证明IP所有权的相关文件。提交后,将由中玩协品牌授权专委会来验证和审核资质,通过审核的IP才能在平台发布。这种严格的资格审查,对于平台的健康发展意义重大。一个资源汇聚,品牌权威,便捷可靠的授权行业平台逐渐完备,为整个行业发展开了崭新局面。

操作简单,方便快捷,新手也可以秒变高手

很多行业新手担心这样一个专业平台,使用起来是不是业务素质要求很高,这种忧虑是多余的。IP备案查询平台的设计初衷就是更加便捷高效,惠及更多用户。因此它的操作十分简单,在IP备案查询平台官网(ip.chinalicensing.org)上注册后,即可访问各个已经备案的IP详情,能详细的了解该IP的版权方、可授权品类、IP介绍等全方面信息。如有意向洽谈,只需在站内给版权方留言即可。如双方都有意向,那这比授权生意就可以正式启动了。

现在查买房就去房管局,查扣分就去交管局,那么查IP就来中国品牌授权联盟IP备案查询平台(ip.chinalicensing.org),方便快捷,安全可靠,轻松打破对接壁垒!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