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领AI教育风向标,SmartShow2018国际智慧教育展成新秀场

资讯 TOM    2018-07-24 12:18

随着人工智能从不同领域进入大众视野,AI技术已在诸多行业引起变革,而作为内容和数据驱动的教育行业,成为AI技术落地的重要场景之一,如何利用AI技术真正实现因材施教,正成为教育行业最为关注的一项。

经过近两年的尝试和碰撞,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融合正从概念性验证阶段,进入场景落地的应用阶段,AI技术将带给教育什么样的改变,实际落地运用情况又是如何,这些或许都可在年底SmartShow一探究竟。据悉,SmartShow2018年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将携乂学教育、蓝鸽集团等AI教育品牌来袭,展示最新产品技术以及实际应用落地成果。此外,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人工智能+教育”的相关论坛,中外教育行业专家及企业进行先锋对话,共论人工智能对教育未来的影响及发展趋势。

引领AI教育风向标,SmartShow2018国际智慧教育展成新秀场

“AI”浪潮席卷着教育领域

如今“AI教育”赛道上,已经涌进很多“探索者”,好未来、新东方、立思辰、科大讯飞等行业巨头纷纷在此布局,而更多在不同细分赛道上奔跑着的教育企业,也越来越多的押注“AI”,开发的人工智能教育产品也从不同维度渗透到了教研、教学、练习、测评以及管理等环节中。

如果说此前互联网+教育,解决了教育信息互通的问题,那融入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硬件等技术后的教育科技,则是真正深入一线教育的各个环节中,解决老师、学生和家长的核心痛点问题,从深层次改变教育生态。

同时,人工智能也成为课程教学新内容。国务院出台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要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高校设立人工智能科研机构及相关专业;推动人工智能在教学、管理、资源建设等全流程应用;构建包含智能学习、交互式学习的新型教育体系。

对于AI,教育这个具有数以亿计需求的市场已然不可能置身事外。

云集Smart Show看AI教育如何落地

目前,围绕不同的教育场景,人工智能教育产品在技术研发投入上通常聚焦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行为分析、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分析、知识图谱、自适应学习等。这些技术分别被应用在提高教学效率的智能批阅;通过人脸识别、行为分析数据化课堂过程,辅助老师教学;基于大数据和高级算法的自适应学习来提供个性化的测评和辅导;语言类的学习和测试;分层排课等教学管理环节;硬件软件同步发力的教育机器人以及智慧校园一体化解决方案。

在未来,更多人工智能会被到融合到课堂、课后、课外、考试等教育环节,同时对于实际应用提出更高的要求。而这些新科技、新产品如何落地,都将在SmartShow2018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上得到充分的呈现。

引领AI教育风向标,SmartShow2018国际智慧教育展成新秀场

(2017年SmartShow展会现场)

在教育行业众多布局AI的企业中,最值得关注和期待的特别领域就是自适应学习,其中最具代表的就是乂学教育。据了解,乂学教育的“松鼠AI” 是国内第一个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以高级算法为核心的人工智能自适应学习引擎,它可以模仿人类的行为特点和决策能力完成个性化的教学工作。其智适应学习系统包含一套知识漏洞诊断体系,仅需通过少量试题就能快速、精准地诊断出学生对每个知识点的掌握情况。而实际应用落地情况如何,12月8日,乂学教育将带着“松鼠AI”智适应教育品牌亮相SmartShow2018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可以一探究竟。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就是“智慧校园”。不同于其他教育细分领域,基于人工智能的智慧校园更加的整体化,AI技术与教育的融合及应用层面会更加全面。

作为2018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的品牌参展商,用人工智能助力规划校园的整体“智能”建设的蓝鸽集团便是其中代表。经历了从最初的等装备型教室布控,到云网络教室及平台化应用,再到融入人工智能技术的智慧校园、智慧教学,从硬件优化到软件升级整体应用,一家深耕业界多年的“技能型”企业会随着行业的变化而不断创新迭代。

此外,AI录播领域翰博尔信息技术、将新高考与AI技术结合的浙江万朋,以及展会8大分区中融入AI技术的其他领域展商都将在本次展会上展现人工智能技术在其教育产品上的应用。2018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上,AI+教育阵营经不再是“陪衬”,而是smart show大军中颇具看点的重要队伍。

以技术为核心引领教育未来

除企业的展示外,SmartShow2018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同期将举办“人工智能+教育”的相关论坛,中外教育行业专家及企业进行先锋对话,共论人工智能对教育未来的影响及发展趋势。

引领AI教育风向标,SmartShow2018国际智慧教育展成新秀场

(2017年SmartShow主论坛现场)

从各品牌技术企业对教育行业的倾力投入,再到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与教育多维度的深化融合应用来看,目前国内教育产业整体看重以技术为核心价值投入的未来发展方向,而教育信息化也被“技术”的变革所引领向更为智慧的下一阶段。

作为持续用技术为核心引领的服务于教育信息化行业多年的专业展览平台,为政府、院校、集成商、企业等各维度人群建立全维度的平台化服务体系,为教育信息化行业梳理展示更多具备可以引领中国教育技术未来发展的前沿技术及应用是多年来SmartShow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所追求的目标。

据悉,SmartShow2018年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将于12月8日-10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启,今年SmartShow将围绕人工智能、VR/AR、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SG、机器人、3D技术、移动互联网、可穿戴技术等11项技术,全面的将新技术如何整体应用于教育行业的成果案例专业呈现。

2018年SmartShow将继续引领国内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和构建学习型社会提供有力支撑的工作任务,为参展商、观众以及教育行业相关各级人士打造更为专业的沟通、贸易、交流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