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菜SOS精准扶贫白皮书:一年扶贫采购量过亿元

资讯 TOM    2018-07-24 12:11

作为近年来崛起的食材电商的代表性企业,美菜网自2014年创立至今,就践行并推进产地直供直采、精准扶贫的战略规划,从初心出发,直奔“8亿农民谋幸福”的目标,美菜的一举一动与中国农民息息相关。

7月21日,“地阔无边,万晴相连”美菜网公益发布会在京举行。发布会上,美菜网扶贫战略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县域经济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美菜SOS精准扶贫白皮书(2016-2018)》,总结了过去两年美菜网精准扶贫工作的成果。

根据《美菜SOS精准扶贫白皮书》发布的数据,自2016年至2018年7月,美菜网在内蒙、山东、安徽、河北等13个地区采购滞销农产品共计2480万斤,产值2280.8万元。北京美菜采购周边贫困地区的农产品近5000万斤,涉及34个贫困地区,产值达8700万元。与此同时,白皮书梳理了美菜网自2016年最美菜公益基金成立以来至2018年7月的精准扶贫项目,精确总结了美菜网三位一体“互联网+渠道扶贫”模式。

为什么美菜能做SOS精准扶贫白皮书?美菜网立足互联网,服务农业,联通城乡,致力于以现代信息技术、商业模式和创新理念改造提升中国传统农产品供应链,积极服务于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实施了“美菜SOS精准扶贫全国采购计划”、最美菜公益基金、美菜SOS精准扶贫专区、“一村一品”扶贫活动等系列行动,形成了“美菜即扶贫、救急又救穷”的扶贫文化和“帮乡亲、扶产业、暖人心”三位一体的脱贫举措,扶贫成效十分显著,得到了各地政府、企业、农民合作社和种植大户的广泛认可。

据悉,这份白皮书基于几个维度。从公司业务的角度讲,首先,美菜网每年拥有数百亿级的农产品采购量,并在全国有近万个农产品采购基地。美菜的TOP30农产品采购,已经开始影响上游的养殖种植业。其次,美菜是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仅IT研发和保障团队就达数千人。公司成立至今,累积了大量上游数据,可以对中国重要的农产品产区,大体上实现精准画像。

从扶贫方面来讲,2018年伊始,美菜网在官方网站开辟了‘滞销菜信息收集窗口’,旨在利用互联网的及时性,为八亿农民谋销路。通过“窗口”收集的信息在第一时间反馈到滞销菜帮扶联盟,联盟内的供应商即刻便可根据菜品情况组织采购,完成帮扶;滞销帮扶联盟团结了行业内的一些批发市场、超市等企业。美菜网通过“互联网+精准扶贫”,一手牵起农民,一手则牵起采购商,将农户手里滞销的农产品通过其APP渠道,开启一个打开市场销售的窗口,开启一个走向幸福的希望之门。将农民手中滞销的农产品卖出去,让农民不再因为信息不畅等原因,面对终年汗水付之东流而悲痛。

此次美菜SOS精准扶贫白皮书的发布,也由于初心使然,美菜网创始人、CEO刘传军是中国双创企业中不多见的领导者,他年迈的父亲、母亲至今仍在山东沂蒙山区种地、放羊。刘传军对农业、农村和贫困农民的情怀,对改变旧有流通方式的渴望,是支持他一路砥砺前行的决心。

另外,美菜网还捐建了三所“最美教室”,让留守儿童可以通过网络视频与远方打工的父母进行联络,实现远程陪伴,共计关爱小候鸟1020名。

美菜践行“为8亿农民谋幸福”的愿景,身体力行服务国家脱贫攻坚重大战略。一边累积足够大的农产品规模,一边帮助更多的农民解一时之忧,解长久之痛。美菜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美菜模式的一部分,正在让中国的乡村变得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