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豌豆公主与正大集团达成资本和战略合作 布局东南亚市场

资讯 TOM    2018-07-24 12:10

7月20日,中国领先的日淘垂直跨境电商豌豆公主宣布与泰国最大的跨国企业正大集团在资本和战略层面达成合作。“通过此次合作,并最大限度发挥协同效应,正大集团将助力豌豆公主的中长期发展,增强豌豆公主在零售模式上的创新能力和(中国)海外新市场的开拓能力。”豌豆公主创始人兼CEO翁永飙表示。

成立于1921年的正大集团是多元化跨国企业,以农牧食品、商业零售、电信为三大事业核心,同时涉足金融、地产、制药、机械加工等10 多个行业领域,其业务遍及21个国家和地区,员工超34万人,2017年集团销售总额500亿美元。

正大集团同时也是在华投资规模最大、投资项目最多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作为1979年最早一批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正大集团在中国设立企业超过400家,下属企业遍及除西藏以外的所有省份,员工超8万人,总投资超1200亿元,年销售额近1500亿元。中国业务的销售额占其集团整体的40%。值得一提的是,正大集团其实还是中国第二大保险公司平安保险的最大股东。

1990年以后,正大集团逐渐将商品流通发展为核心业务之一,并不断拓展商品种类和提升流通服务。在中国,正大集团开设了卜蜂莲花,在上海的第一家大型购物与娱乐设施商业综合体正大广场以及多家便利店。而在泰国,除了农业、食品、通信业务以外,商品流通也已成为正大集团的主要业务。目前,泰国有超过10,000家的“711便利店”由正大集团运营。

如此看来,无论以泰国为主的东南亚国家还是中国境内,凭借正大集团在商品流通以及零售方面的资源优势,豌豆公主与其的合作都将有巨大空间。

另一方面,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专注日本商品的跨境电商,豌豆公主用不到3年的时间,已搭建起一条涵盖日本16家一级流通商的顶级供应链(WJS)。通过这条供应链,豌豆公主不仅可以保证日本品牌与中国市场之间的(品牌/商品)信息和物流的顺畅流通,还能帮助日本品牌在中国市场进行精准的营销推广,并把中国的市场数据反馈给日本品牌商。

与此同时,豌豆公主也突破界限,不断在新的领域和新的市场布局。今年5月,豌豆公主在郑州保税区内开设了首家跨境O2O自提示范店,打通线上线下,尝鲜跨境自提新模式。6月,豌豆公主引入具有多年跨国公司管理经验的卡乐比前主席兼CEO松本晃,这被外界认为是其布局全球市场的一个强烈信号。而此次,与东南亚知名跨国集团的战略合作,正好印证了外界的这一猜测。

翁永飙表示:“豌豆公主非常看好泰国、印尼等东南亚国家的跨境电商业务,并且,在日本这个细分领域,东南亚市场确实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