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棉时代《壹棉壹世界:7000年的棉与人》新书首发

资讯 TOM    2018-07-24 11:47

2018年7月19日,全棉时代“美丽中国 棉花世界”暨《壹棉壹世界:7000年的棉与人》新书首发式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该主题活动成为深圳第二十八届全国图书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全棉时代《壹棉壹世界:7000年的棉与人》新书首发

为弘扬建设美丽中国的精神,呼吁读者共同打造良好的生态文明,全棉时代携手海天出版社,倾情出版了《壹棉壹世界:7000年的棉与人》一书。

据悉,本书作者舒黎明、刘甜,用近3年的时间,先后探寻了海南、江苏、河南、湖北、新疆等地大大小小30多个棉花小镇,采访了近百位劳动者,听他们讲述那些不同地域、不同年龄、不同时间与棉有关的日子。《壹棉壹世界:7000年的棉与人》以棉花为主题,从“与棉共生:棉花牵动人类历史的7000 年”,“与棉共舞:棉花牵系人间万物”,“与棉共存:棉花牵连人类未来”的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讲述棉与人的共生共存。

过去,棉花与历史上诸多重要事件息息相关;今天,棉花对生态文明、社会进步有重大意义;未来,舒适、健康、环保的全棉生活方式可能改变世界。

王鲁湘:棉与人彼此成就

著名文化学者王鲁湘在新书首发式上表示,“与人类共存共舞共荣的棉花,真的是天地赐予人类的尤物。从对文明的贡献而言,从对历史的驱动而言,从对人类的温情而言,从对大地的滋润而言,从对天空的洁净而言,从可持续、可再生、可循环的发展而言,棉花全株—— 从花到籽到杆,都是无与伦比的。”正如权威研究杂志《统计学会刊》曾在1862年就肯定了棉对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性,“除了小麦以外,没有其他原生作物如此完全掌握住人类的需求。”

王鲁湘还呼吁,“使用棉花,多用棉花,全用棉花——这大概是我们这个危机四伏的时代,人类所能做出的最有温度的行动了。”

致敬“棉·自然·人”

全棉时代创始人、本书总顾问李建全在发布会上介绍,棉花仅消耗2.6% 的农业生产用水、占用3% 的耕作面积,却提供了全球36% 的纺织用纤维。同时,棉花是最天然,最安全,最环保,最具正能量的纤维,以棉做成的各类棉制品,有着最佳的保暖性,透气性,舒适性。

李建全先生亲自总结出棉花的十大好处,并且凭借30多年来对棉花的热爱,对健康生活的追求,始终关注人类生存环境,他所带领的全棉时代,致力天然棉纤维的创新开发与应用,以无纺替代有纺,全棉替代化纤,最终实现“全棉改变世界”的梦想。

全棉时代《壹棉壹世界:7000年的棉与人》新书首发

全棉时代创始人李建全先生现场解读

美丽中国 棉花世界

首发式上,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北大文学博士尹昌龙为本次活动致辞,称赞“棉花品质隐忍,在寸草不生的盐碱地里默默用铁钉般坚硬的根须开拓出一亩亩良田,令中国新疆的荒漠变得繁华”,倡议建设美丽中国,大家共同行动。

现场观众观看了著名摄影大师上田義彦先生三进新疆,历时三个季度,用镜头记录棉花整个生命周期的震撼短片。美轮美奂的彩沙画表演,更是生动再现了一株棉花的前世今生,向观众传递了棉花的人文价值和环保贡献。

全棉时代《壹棉壹世界:7000年的棉与人》新书首发

活动现场精彩瞬间

壹棉壹世界,一本书,读懂棉花与人类陪伴的7000年,未来,棉与人,棉与自然的故事还将继续!

全棉时代《壹棉壹世界:7000年的棉与人》新书首发

全棉时代首部出版书作

《壹棉壹世界:7000年的棉与人》

深圳各大书城火热上架

当当、京东火热预售,限量棉花种子及全棉礼袋随书赠送,先到先得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