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慧停车成高端商场试金石 ETCP智慧商圈解决方案让商场更懂顾客

资讯 TOM    2018-07-24 13:27

 “商场好不好,就看停车场”——随着私家车的普及,停车设施在人们心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其现代化程度也直接影响着消费者的出行体验。最近 南都做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配备智慧停车系统的商场更受消费者欢迎。

图片 3

(配备智慧停车系统的商场更受消费者欢迎)

调查显示,近年来不少商场停车场都已经进行了智能化改造,不仅出入口摄像机可以直接读取车牌号,缴费也实现了电子支付,出入更方便快捷了。此外,通过智慧停车平台提供的解决方案,还能实现智能找车位、场内寻车等功能。

这样的新科技、新体验,直接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有消费者表示,或许自己不会因为一个洗手间“弃逛”一个商场,却极有可能因为停车场的一次不良体验,放弃再去这个地方,而一个高科技的智慧停车场,则会给商场大大“加分”。可见不知不觉中,智慧停车已经成为商场服务品质的“试金石”。

业界观点认为,对于中高端消费群体来说,停车场才是一个商业综合体的“主入口”,停车场体验感、便捷性、舒适度和感官形象,建立起顾客对整个商场的“第一印象”。因此,停车场的智慧化升级,在商业综合体的整个商业定位和运营中尤为重要。

那么,智慧停车在商业综合体中具体能够发挥什么作用呢?

首先就是解决了停车环节几大痛点问题:车流量大,出入场效率低;场内寻车难;忙时过忙而闲时过闲,导致综合利用率不高。据ETCP智慧停车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中国智慧停车行业大数据报告》显示,商业综合体高峰期车流量为一般停车场的1.9倍,车主找车时长为一般停车场的4-6倍,车位日均使用率仅37%。

而智慧停车场带来的,是更高的停车效率,更优越的停车体验,从而改善商场服务品质,引来更多客流,同时还伴随停车场运营成本的降低。以北京通州某商业综合体为例,数据显示,其停车场在接入ETCP的智慧停车解决方案后,车流量增加了14%、周转车次提升6%;电子支付率上升至91%,较升级前提高了6倍。同时,停车场运营人力成本减少40%,每年节省降低人力成本7万元。

C:\Users\illusion\Desktop\59390b186d0dc.jpg59390b186d0dc

(ETCP智慧停车解决方案)

不仅于此,ETCP这类领先的智慧停车平台,还搭建起了开放平台,并为商场停车场量身打造出智慧商圈解决方案。据悉,这套方案能够根据用户的画像数据、停车数据,辅助商场进行精准化营销;还能打通商场会员体系,并让各个商户接入平台,通过车场广告推送、派发停车优惠券、提供车后服务等方式,全面优化服务体验,加强用户黏性,拉动商场客流,拓展营收渠道。

由此,智慧停车平台在为顾客带来更优质消费体验的同时,实现为商业体赋能,构建一个包含停车场、顾客、商家以及产业链条上其它成员的共赢生态,让商业综合体真正成为更懂顾客的智慧商业。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