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国互联网创新教育论坛在京举行

资讯 TOM    2018-07-13 10:06

“创新科技应用•广博智慧教育”——7月12日上午,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中国商业电讯承办的“2018中国互联网创新教育论坛”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该论坛是2018中国互联网大会下的一个重要分会场,汇集了行业最新的产业融合发展与教育实践,以及最前沿的科学技术与创新成果。这是一次中国互联网+教育的顶级盛典,也是重塑中国新式教育改革的时代风向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乔发民、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书记、副台长柯春晖、中国教育报刊社党委副书记连保军、北京青怡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向宁、中国商业电讯总经理丁朋、电子数据存证领军品牌杭州安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冯保龙、中国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马云路等一同出席。论坛由中国铁路文工团主持人高文致主持。

2018中国互联网创新教育论坛在京举行


在讲话中,乔发民副书记着重分析了现代科技与智能教育的关系。在新时代背景下,应用信息技术探索教育发展难题的破解之道并实现教育的创新和变革,已成为当前教育信息化发展面临的重大任务。智慧教育作为现代教育改革的未来趋向,必将成为未来教育的制高点与突破口,引领教育的创新和变革。而作为中国电视和图书教育的两大阵营,中国教育电视台和中国教育报刊社共同为中国教育发展与改革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连保军副书记还就在线教育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和在线教育如何与新时代融合等问题做了详细阐述。

2018中国互联网创新教育论坛在京举行


此次论坛还汇聚了众多互联网教育领军企业代表。乂教育CEO周伟、园钉(微橡科技)董事长王旭、亮眼云课堂创始人刘雪次、微助教创始人肖宇、慧科集团合伙人欧岩亮等人分别围绕《人工智能让学区房成为历史遗迹》《洞见:让教育信息化更接地气》《实时视频云技术,赋能互联网教育》《互联网+高校教学创新实践分享》,以及《O2O混合式教学,让教育无边界》进行主题分享,分析并回答了互联网创新教育及新式教育改革遇到的各类问题,以教育互融互通协同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为现代教育改革提供时代全新解决方案。

2018中国互联网创新教育论坛在京举行


在大会的小组讨论环节,弘成教育董事长黄波、优胜教育董事总经理刘欣伟、两个黄鹂教育机构创始人萧弦弈、赛伯乐红杉投资合伙人程子婴、嘉道方直教育基金总经理萧旭、立思晨教育天使基金负责人周丹丹等人,围绕“区块链在教育场景中的应用”“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应用的有效性和伦理问题”“慕课时代来临,慕课究竟是学校教育的补充还是主导趋势?”“中国高等教育未来会被颠覆吗”等话题展开对话和讨论。论坛活动现场人员爆满,后排不仅站满了人群,而且后来的一些参会的嘉宾不得不守在场外通过新浪直播间观看论坛盛况。

目前,教育与互联网产业的融合已进入了高速发展阶段。未来如何发展,如何与新时代融合不仅是教育行业需要思考的问题,也是整个社会需要思考的问题。但我们坚信,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新型技术的不断发展,未来的在线教育一定是线上线下融合的,一定是模式多样化的,一定是不断创新前行的,以教育科技为教育赋能,以技术创新实现知识共享化和教育智慧化。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