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草莓控的夏季福利:良品铺子为新鲜草莓“冻龄”

资讯 TOM    2018-07-13 12:52

盛夏季节,草莓已经下市,不过,在良品铺子,一款“冻干草莓”却成为世界杯期间女球迷们最爱的看球零食。

咬一口“冻干草莓脆”,嘴里弥漫开的是原汁原味的草莓芬芳;而将它泡进清水里两分钟,甚至能够还原一颗完整的草莓。利用先进的冻干技术,良品铺子为新鲜草莓实现了“冻龄”。

加工才是草莓的真正生命力

海洋季风滋养了位于北纬37度的胶东地区,这里土壤肥厚、气候温和湿润,十分适宜草莓生长。经过多年培育,当地草莓栽培和预处理产业链已经十分成熟,“美十三”草莓的产量十分可观。

草莓控的夏季福利:良品铺子为新鲜草莓“冻龄”

图片来源于网络

5月中旬,胶东地区的“美十三”草莓即将成熟。不同于许多大棚种植的草莓,“美十三”是露天生长的品种,每年的采收期只有短短两周。所谓“浓缩的就是精华”,它的滋味和香气比棚栽品种更加浓郁,果肉细腻致密,没有空心,被公认为中国几十种草莓中最适合精加工的品种。

对于当地果农来说,草莓采摘下来后,考验才刚刚开始:新鲜的草莓太容易受伤,颠簸、磕碰、挤压……甚至长时间放置都会令它变质腐坏。

有数据统计,我国新鲜草莓冷链运输的比例只有20%,腐损率达到25%至30%。对于娇气的草莓来说,加工产品才是它真正的生命力所在。在欧美国家,冻干草莓十分风靡,早餐桌上、运动登山、郊游旅行……它不但酸甜可口,美好的芳香和色彩也平添浪漫气息。

5年前,冻干水果刚投入国内市场时,消费者并不买单。不少人认为水果抽干水分,营养元素也会流失,吃起来不健康。“酒香也怕巷子深,我们没有产品推广的经验,消费者缺乏认知度。”当时的加工厂商说。

2013年,良品铺子将一款“草莓脆”摆上了蓬勃发展的零食连锁店的货架。接下来的几年,这款产品保持了每年40%左右的增长。“消费者对冻干水果不再陌生,他们在商超看到草莓脆,会说,咦,这个我在良品铺子买过的。”良品铺子采购员易静娴说。

出口级大草莓完美“冻龄”

冻干水果的美味、方便、易携带,尤其是对于肠胃较脆弱的白领女性、老人、儿童来说,秋冬季节吃水果怕凉,冻干水果则没有这一困扰,事实上有广大的市场。

不过,一款产品从无人问津到有口皆碑,除了渠道的带货力,产品本身也要有说服力。这说服力,是良品铺子商品采购部门用严苛的标准换来的。

对此,良品铺子草莓脆工厂负责人说,他们既感到棘手,又由衷佩服。“美十三”在采收过程中有严格的分级,优质的加工原料必须是色泽红艳、形状饱满漂亮、糖分足的八分熟果实。“可这远远达不到良品铺子的采购标准,他们的原料全部要求用出口级的高规格果子,直径比一般的果子大一号,要在25毫米至35毫米之间,颜色红润均匀,青白头、花头、异形的一律剔除。”

草莓控的夏季福利:良品铺子为新鲜草莓“冻龄”

新鲜采收的草莓,当天便送进速冻工厂急冻,将80%左右的水分抽离,完好地运输到徐州工厂进一步精加工。

值得一提的是,良品铺子草莓脆所使用的低温复合干燥技术,脱胎于生物医药领域的高新科技,不仅完好地保留了果肉中的维生素和纤维素,加工过程中的灭菌程序也让食物吃起来更干净。加工后的草莓细胞壁是完整的,取一颗放在清水中,不一会儿就能恢复成为一颗饱满的草莓。

给草莓动“外科手术”

急冻后的草莓可别急着要下口,当心酸掉牙。这是为什么?事实上加工草莓和我们日常吃的奶油草莓、红颜草莓有所不同,它的滋味中,酸度更加突出。要变成甜甜脆脆的冻干草莓,还有一道关键的工序——加糖。

这道工序犹如精细的外科手术,糖分的注入环节、分量、渗透压强都非常关键,如果把握不好,吃起来就会发酸或者发苦。此外,农产品的成熟度不一,需要根据每一批次的果实做极细微的调整。“做了无数次实验,断断续续调整了一年多,才得出最理想的方案。”草莓脆工厂负责人说,最终的加糖工艺,能让糖分均匀地渗入果肉,吃起来仿佛天然的甜。

草莓控的夏季福利:良品铺子为新鲜草莓“冻龄”

在良品铺子草莓脆的包装车间,加工好的产品须由工人一颗一颗过筛,挑出个头小、破损、形状不标准的草莓,只留下外型完好、饱满漂亮的大个头,看上去颗颗殷红欲滴,令人垂涎。

时至今日,这款高颜值的零食,已是不少女孩的心头爱。它弥补了夏季吃不到草莓的遗憾,无论何时,都能给你营造一个香甜的小世界。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