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经济与品牌创新峰会在京启幕 智慧岛冀规范“互联网+专利”平台

资讯 TOM    2018-07-24 16:24

 

中国经济与品牌创新峰会在京启幕 智慧岛冀规范“互联网+专利”平台

“2018 第三届中国经济与品牌创新峰会”暨“新时代 全国改革创新优秀企业、企业家”发布盛典7月22日在北京启幕。深圳智慧岛知识产权有限公司等企业荣获“2018中国互联网专利代理十大创新诚信品牌”、“2018中国互联网服务新模式十大标杆企业”称号;龙锋等人获评“2018推动中国互联网发展十大杰出人物”。

当日,六百余位政府部门领导、精尖学者和知名企业家共同出席此次峰会,围绕中国新时代经济发展特点、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区域发展与营商环境建设、品牌引领、创新驱动、弘扬企业家精神等内容共话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经济。

作为国内专利代理运营平台代表,深圳智慧岛知识产权有限公司董事长龙锋在出席峰会时表示,创新越来越成为企业发展的原动力,而对专利的保护则是创新机制得以成熟的关键。“可以预见的是,今年知识产权行业将迎来国内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智慧岛专利服务平台也将帮助更多的国内中小企业,构建完善的‘双创生态圈’”。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和宣传重视程度的不断加强,市场上知识产权服务代理机构也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与此同时,一些无资质代理等违法违规行为也随着行业的复苏和发展逐渐有了抬头之势。

龙锋直言,目前“互联网+专利”业务的平台比较混乱,很多无资质代理扰乱了专利代理市场,也损害了正规专利代理机构的合法利益,规范代理平台刻不容缓。除了企业“自救”,政府相关部门也应出台具体措施帮助行业规范和健康成长。

作为一站式知识产权电子商务平台,“智慧岛专利在线”由执业专利代理人、执业律师及相关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为用户提供专利申请、保护、维权、商标注册、版权登记等服务。目前,全国136家具有资质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已免费入驻该平台,专业服务人员达千余人,已为上万家企业提供专利申请服务,办理的多起案件入选中国法院典型知识产权案例。

龙锋认为,对知识产权服务行业而言,单打独斗不容易做大做强。“智慧岛专利在线”平台将市场上零散状态下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集中在一个平台上,形成合力,抱团取暖。既提高了平台的业务能力,也规范了行业服务行为,挤压了“无资质代理”的市场空间,对市场上的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而言是一种强有力的保护。

据介绍,“智慧岛专利在线”是集专业化、定制化、品牌化为一体的利用互联网联合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是一家国内为数不多能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的平台。除了具有免费入驻、提供定制化服务等特点,其还形成了生态化的服务闭环商业模式以及国内中小企业专利申请管理服务平台的精准定位。

除了平台特色,龙锋介绍,“智慧岛”还具有很多在国内其他同类型平台中独一无二的优势,形成了一套独具优势的管理系统,并根据当下知识产权服务行业的弊端,提出对行业准则的制定极有借鉴意义的十大执业纪律:包括遵守法律法规行政规章、保守客户秘密、不说谎、信守承诺、先行告知对客户不利信息、不提供虚假文件报告、办妥业务有始有终、不欺骗客户乱收费、维护客户利益保证质量、正当竞争不损同行。其次,该平台可以为客户自动提供专利权年费提醒缴纳功能,还可支持服务商与客户之间进行文件、信息交互。90%以上的专利代理业务都可以通过平台一站式解决,避免了客户在线下来回奔走。作为第三方管理平台,“智慧岛”也有一套完整的评价体系和赔付体系。当客户完成交易后,可以在平台上为服务商打分评价,如遇到服务问题,还可先行得到平台赔付。

本届峰会以“弘扬企业家精神·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为主题,旨在深入解读和剖析成功企业创新案例和其背后的功勋领导者,以其创新成就、成功经验、先进模式启迪和激励同业。由中国产经新闻报社、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企业家日报社联合发起的本届峰会上,与会嘉宾还围绕品牌企业如何利用创新撬动行业未来发展,中国企业如何梳理并借势融合“一带一路”、“互联网+”等展开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