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KK直播“卧底”麋鹿群 直击鹿王争霸

资讯 TOM    2018-07-24 16:48

麋鹿,因为看上去似鹿非鹿、似驼非驼、似马非马、似牛非牛,又被称为“四不像”。KK直播与光明网联合推出的大型系列直播节目《你好,美好生活》中,近日 “卧底”麋鹿群,在北京南海子麋鹿苑博物馆副馆长郭耕的引领下,为观众直播了一场真正的“鹿王争霸”。

KK直播“卧底”麋鹿群 直击鹿王争霸

直播镜头下,麋鹿群中的一头雄性麋鹿,鹿角上顶着一坨青草高傲地走来走去,还不时低头挑戳更多青草装饰在鹿角上,郭耕院长用“披挂上阵、以壮行色”来形容这头鹿的状态,向观众届时,这是显现出争鹿王的倾向。直播过程中,刚好遇到了两只雄鹿“争霸”的珍贵场面,从草地打到水中,头角相抗,互不相让,战况激烈。

北京南海子麋鹿苑早年是大片的湿地沼泽,清朝时期被圈为皇家猎苑。麋鹿性格温驯,因为人类猎杀,约在秦汉以后,野生麋鹿种群就开始逐渐绝迹,只是由于在我国古代很早就把麋鹿做为一种观赏鹿种囿养在鹿苑中,所以到明清时期,在北京城南的皇家苑囿南海子里,还保存着数量不多的麋鹿种群。 但在清末因为永定河水患和八国联军劫掠,皇家猎苑一朝被毁,中国境内的麋鹿自此绝迹。幸运的是,1865年法国大卫神父在南海子发现麋鹿后,曾陆续将部分麋鹿运往欧洲,麋鹿在他乡得以幸存,1985年,由英国贝福特公爵将20头麋鹿送还中国,国家在北京专门成立了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并辟出近千亩土地,建成麋鹿苑。

KK直播“卧底”麋鹿群 直击鹿王争霸

除麋鹿外,南海子麋鹿苑中还散养了很多珍贵动物,直播中,常常有蓝孔雀悠闲地踱步抢镜头,更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东方白鹳与麋鹿“同框”的画面。园中,还设一个单独的区域,供参观者与50多只黇鹿亲密接触,黇鹿性格温和,小朋友拿园区提供的食物喂给黇鹿的景象和谐而美好。

直播接近结束之时,郭耕馆长用心地对手机另一端的观众用心地道出他讲过无数次的“馆长的话”:“这不是动物园,但是能看到很多种动物,这里有各种各样的鹿,却不是养鹿场,这里有当年皇家猎苑湿地景观的生动再现,这里一直演绎着麋鹿失而复得的传奇故事。”

KK直播“卧底”麋鹿群 直击鹿王争霸

在麋鹿苑中,多米诺骨牌一样的堆叠着记录至今已经灭绝或濒临灭绝的鸟类、兽类的石碑,石碑上每个数字背后都是这些动物们的传奇,有的传奇故事已经画上句号,依然站立着的石碑中,人类的名字排在倒数第二位,时刻提醒着人类,当一个个动物的传奇画上句号,最终人类也将会为自己画上最后一笔。

有KK直播与光明网联合推出的大型系列直播《你好,美好生活》,在KK120399759直播间热播中,在系列节目中,将带领观众前往各地,去发现自然中的精彩景色,发现科技背后的新奇世界,发现我们身边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